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绿色概念引领未来面料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高科技、高附加值的面料不断推向市场,在此基础上更加注重自然、环保,突出以人为本的绿色概念面料渐渐凸现出来。这些产品不同于以往制成的纺织品,而是在高科技的范畴内开发出更加符合时尚的产品,其中包括对绿色纺织品从生长到制成的全方位干预,注重产品本质性的开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服饰与饮食文化一样都需要来自大自然的循环回馈,选择来自自然的绿色产品则是融入其中的必然。欧美的设计师现今更加注重绿色概念,大批时尚人士对穿着舒适自然的服饰情有独钟,例如GTEX专注发展绿色纺织品,“GTEX”标示在欧美已成为绿色纺织品的信心保证,这股风潮将会在今后渐渐涌向国内市场。

  绿色概念产品一

  有机棉产品系列(Organic Cotton)

  棉产品是服装用量最大的自然产品,由于其优异的性能深受消费者的推崇。这里说的是正因为棉的需求量非常大以及地域、品种的影响,造成棉的品质有非常的差别。现在有机棉的出现带出了健康棉的概念,由于真正源于自然、高品质、无污染,并且生产、收获、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过程严格按照OCIA国际认证标准操作,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跟踪审查体系,甚至可以追查到产品出自哪个地块与承包职工,所以肯定会是棉类产品市场的潜力股。

  有机棉与莱卡的针织单面布在欧美市场备受欢迎,同时有机棉与大麻(Hemp)混纺产品成为市场追逐热点。这类产品具备简单、质朴的特点,又有健康的服用性能。

  海岛棉产品系列(Sea Island Cotton)

  海岛棉又名长绒棉其纤维柔长(38mm左右),洁白光泽,弹性良好,由于纤维的优异性一直是高档的代名词,用海岛棉的服装对于普通棉有相当的差异。更进一步提高加工和整理的技术水平,充分体现出其优异的服用性能。

  绿色概念产品二

  澳毛针织产品

  澳毛是最优质的羊毛,由于国内毛针织产品的设计与整理能力相对低下,所以在服饰产品中认知度很低。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不了解毛针织产品的华丽、优雅的风格。通过与意大利的合作,全方位提升技术与设计能力,不久国内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把眼光盯在毛针织产品上。
由于毛的价格相对昂贵,用毛和再生涤纶(Recycled Poly)混纺的制成品不仅价格降低,其服用性能以及时尚性能也有很大提高。

  绿色概念产品三

  竹纤维、大豆纤维、牛奶纤维等产品系列

  竹纤维、大豆纤维、牛奶纤维等是刚开发的新型环保原料,其服用性能需要在生产中进一步提高。用竹纤维与涤混纺、大豆纤维与棉或者其它原料制成的产品亦将受到部分消费者的欢迎。

来源:稿件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