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浙江纺织业思量破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美国对中国两度设限、欧盟展开特保调查等国际贸易争端,浙江纺织品企业面临困境。近日,来自余杭和海宁的100多家纺织及相关企业在余杭聚会,商讨如何提高纺织品的竞争力。

  2004年,浙江纺织品出口额达196.55亿元,占全国纺织品出口的20.18%,首次超过广东跃居全国第一。一些业内人士却表示了担忧。中国最大的家纺企业之一的余杭奥坦斯集团董事长陆文龙认为,如果浙江企业还是凭着老经验、旧做法在市场单打独斗,今后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由于中国纺织企业尚处于价格竞争、粗放型扩张时代,不愿意花钱进行国际质量认证,每年纺织印染出口产品要损失20%以上。上海染料研究所的一位工程师说,目前国内许多纺织印染企业不了解国际规则,采用含有铬、铜等金属粒子的助剂进行加工,如某印染厂不熟悉APEO助剂的性能,在生产中使用了,结果导致80多万米布无法出口,损失800多万元。

  取得国际认可的质量认证是一种有效途径。杭州恒生印染有限公司今年5月在瑞士纺织检定中心通过了“Oeko-Tex标准100”认证,是浙江众多纺织企业中为数不多取得这一认证的企业。总经理陈松夫说,随着中国纺织品出口量的增加,今后会遭遇更多的“绿色生态壁”,环保是大趋势,早做肯定比晚做好。

来源:中纺网络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