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四类纺织品又遭美特保申请考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品面临的严峻考验接踵而来。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纺织服装业制造商要求布什政府对更多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实施配额限制。
  
  据美国商务部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和美国全国纺织组织总会(NCTO)等网站公布,7月11日,美国全国纺织组织总会(NCTO)、美国全国纺织协会(NTA)、美国制造贸易行动联盟(AMTAC)和“团结起来”工会(UNITE)等4家美国纺织业和工会组织向CITA提出了4项针对中国产品的特保申请,分别为:棉制和化纤制梭织女衬衫、棉制和化纤制裙子、棉制和化纤制睡衣、棉制和化纤制泳装。
  
  除了这4种中国纺织品外,中国出口的袜子和窗帘也正受到美国的特保威胁。美国袜类协会国内制造委员会连同4家行业组织于7月8日就目前仍在特保限制期内的棉制、羊毛制和化纤制袜类产品重新提出了特保申请。另外,NCTO同时宣布,在其5月31日针对中国产窗帘制品的特保申请由于“技术原因”被CITA驳回后,于6月22日重新向CITA提交了修改后的申请。
  
  NCTO声称,今年上半年,美国自中国进口的梭织女衬衫数量增长了463%,裙子增长了879%,睡衣增长了647%。前4个月,泳装进口增长了408%,窗帘进口增长了32%。
  
  根据美国政府的有关程序规定,CITA将在7月13日前就是否受理窗帘申请、7月29日前就是否受理袜类申请、8月1日前就是否受理梭织女衬衫等4项产品的申请作出决定。AMTAC负责人称,接下来他们还将提出更多的特保申请,“直到美国和中国政府达成一个在2008年底前将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增长速度控制在合理水平的综合性协议”。
  
  分析人士这样评价:“如果说几个月前中国纺织业还是‘山雨欲来’的话,那现在则是‘风雨飘摇’了。”根据美国海关数据,截至7月9日,受到美国限制的7种中国纺织品中,棉制针织衬衫和棉及化纤制内衣的额度已然使用完毕,遭到封关。另外,棉制裤子和化纤制针织衬衫也正马上面临封关。
  
  7月11日,万众期待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北京举行,此前大家预期中美间在联委会上会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但是在此问题上并无突破性进展,美方只表示将慎重对华使用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尽快就纺织品贸易问题与中方进行实质性磋商。
  
  商务部研究院梅新育博士7月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没有就纺织品达成协议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因为美方借纺织品贸易问题在其他方面的要价很高,中方与美方的谈判中要坚定维护自己利益,没有达成协议表明中方坚持自己立场,足够强硬。对中国企业来说,最担心的是谈判过后企业的利益受到损害。
  
  梅新育还表示,贸易争端是必然的,希望不至于演变为贸易战。美国和欧盟对中国定位不同,欧盟把中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美国把则中国视为最大的潜在对手。另外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是新官上任,“第一把火”便先烧到中国纺织品上。(李梅影)
来源:国际金融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