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产业与非纺产业投入比重发生改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数字说话:即将过去的2005年,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态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成果初现。预计2005年全县实现工业产值1400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销售收入1370亿元,同比增长24.5%;企业利润在上半年出现较大回落的情况下,下半年强势反弹,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到9月底,全县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8.22%,万元产值电耗同比下降4.45%。

    从去年的60∶40到今年的40∶60,纺织产业与非纺产业投入比重的颠倒,成为我县工业经济跨越“坎子”的最大亮点。

    记者从县经贸局了解到,今年1—11月,全县完成工业性投入116.8亿元,预计全年技改投入能完成125亿元,增长16.5%。这个数字不仅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更重要的是投入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非纺产业的投入达71.8亿元,同比增长102.6%,纺织产业与非纺产业的投入之比,已经从去年的60∶40变成40∶60。

    我县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总量问题,而是质量和效益问题,但无论是纺织产业的提升,还是非纺产业的拓展,都离不开投入。投入始终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是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有效载体。

    结构调整,首先表现在投入结构上的调整。非纺产业较大的利润空间成为企业经营者新一轮大投入的兴奋点。长期在纺织业摸爬滚打的赐富集团,在成为全球薄膜行业的霸主之后,又把生物医药作为拓展方向。精功集团在太阳能、直升机、车轿等项目上的投入,为其今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全县第一纳税大户光宇集团的超薄玻璃生产线、绝缘子玻璃生产线、超厚玻璃生产线,每项都是重量级。

    技改投向的趋于合理,在传统的纺织产业得到充分的表现。原先扩张型的技改不多见了,而更多的是有利于产业提升,或填平补齐,或解决“瓶颈”的提升型技改,为未来我县纺织产业升级打下了基础。今年我县纺织产业利润先抑后扬,就充分显示出纺织业提升型技改的初步成效。

    以织造、印染为主体的纺织产业格局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世创新合纤”、“金鑫化纤”等为代表的化纤技改项目,投资额都超过5亿元,让我县的国内主要化纤生产基地地位更加牢固。同时,我县服装业迅速壮大,1—11月服装业完成投入7.7亿元,同比增长187%,夏履、华舍、平水、柯西四大服装块状经济凸现。此外,有纺向无纺发展,服装面料向家纺、产业用布、功能面料发展,化纤业的普通丝向工业丝、玻璃丝、特种丝发展等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