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羊绒市场恶性竞争 价格几乎跌破底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过多年的恶性竞争,我国的羊绒目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前景堪忧的困境,羊绒企业间轮番进行的价格战已使得如今的羊绒品价格几乎跌破底线。

  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由原先做外销羊绒衫厂家开始 转做内销并创建品牌,羊绒衫的竞争空前激烈,羊绒企业陷入了非理性的价格战争的旋涡。

  刘瑞旗表示,多年来我国毛纺市场陷于恶性竞争的苦战中,单纯依靠广告轰炸和价格跳水的传统竞争手段,显然已经不能起到任何作用。企业亟需“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跨产品、跨行业发展,实现多元化的投资;二是在羊绒羊毛制品行业中,提高技术含量和进入门槛,控制原材料市场,打压中小品牌的利润空间,并寻机收购与之竞争的二线品牌。

  为此,以毛衫为主要产品的恒源祥集团专攻纳米羊绒这一高地,今冬将推出纳米羊绒大衣休闲系列,打出技术科技牌意在与“鄂尔多斯”不沾污渍的纳米羊绒技术一争高下,与鄂尔多斯这样的强势品牌展开的新技术竞争将有利于打破了羊绒乃至纺织物高科技开发和应用缺乏新品的局面,为持续低迷的羊绒制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些专家认为,被称为“软黄金”的羊绒卖不出黄金价,一直以来,由于对具有国家权威性的羊绒制品质量标准缺乏认识,以及对羊绒制品产销管理力度不够,国内羊绒制品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时有发生。而同时由于国内原有的羊绒制品价格昂贵,款式设计变化又不多,再加上羊绒服饰难清洗和难保养的问题,在以往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都成为时尚人士拒绝羊绒的理由。近年来,尽管羊绒服装“贵气”未褪,可销售情况却不容乐观,其根本原因在于面料和款式等方面技术的落后。

  据悉,2004年,恒源祥与中科院合作,成功地将一种防水、防油、防沾污的新型纳米材料技术应用于羊绒制品,使织物表面具有拒水、拒油、又拒沾污的功能,使羊绒难清洗这个长期困扰消费者的问题得到解决。

  专家表示,真正开发出的纳米羊绒不仅能够实现纺纱、织布、后加工、成衣“全过程的零污染”,而且其原料在抗菌、 抑菌、环保中也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纳米技术的研发在纺织服装行业也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