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出口关税取消推动宁波口岸纺织品服装出口稳步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宁波口岸今年1月份纺织品和服装制品出口稳步增长。据海关部门分析,这主要是由于2006年1月1日开始,我国取消了对纺织品的出口关税。
  据宁波海关统计,一月份宁波口岸出口纺织品和服装制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制品与服装及衣着附件等)共计9.12亿美元,同比增长33.1%,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4.94亿美元,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4.18亿美元,分别增长27.0%和41.1%。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盟、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贸易方式以一般贸易为主,该贸易项下出口额达8.23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占出口总额的90.2%。

  宁波海关分析,一月份纺织品和服装制品出口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国2006年1月1日取消了纺织品出口关税。同时,中欧、中美纺织品协议的达成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保持纺织品出口的良好势头提供了保障。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纺织品出口同时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如人民币可能持续升值带来的冲击以及加拿大、土耳其、秘鲁等国针对我国纺织品展开的新一轮设限都将对今年纺织品的出口产生负面影响。海关官员建议说,目前宁波口岸出口的纺织品工艺制作简单,高档成衣在出口中所占比例太小,出口市场也比较集中,因此,当地生产企业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开辟新的国际市场,尝试与国外纺织企业合作生产,从而规避贸易风险,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能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