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天然织物渐成市场主流,我国加速开发新型天然纤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下,随着回归自然热潮的兴起,现代人的消费理念趋向成熟,对于服装面料的追求也随之变化,更多目光投向天然织物。近期,记者了解到有一种源自木浆的天然纤维 “丽赛(Richcel)”颇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是春夏时尚面料之秀。据悉独家经营丽赛纤维的上海中纶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展会上亮相,向业界全面展示被誉为“植物羊绒”的高档纤维素纤维——丽赛。

  丽赛与奥地利兰精公司出品的天丝、莫代尔等并称“高档纤维素纤维三剑客”,也就是业界所熟知的新一代波里诺西克(Polynosic)纤维素纤维,2000年左右从日本引起我国,当时全世界仅存两条这种纤维的生产线,引进后丽赛纤维已经成为我国独有的生产技术,也是我国攻克高档纤维素纤维生产技术的代表项目。出于商业机密考虑,丽赛纤维的生产线建立过程几乎秘而不宣,经过四年多的精心准备,丽赛2004年才在上海揭开面纱亮相业界,出道两年来好评如潮,国内外纺织行业专家学者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丽赛是我国高档纤维纤维的代表性产品,打破了中国在高档纤维素纤维领域一直都没有自己品牌的局面。那么丽赛纤维缘何受到市场青睐呢?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上海中纶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纶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纤维行业暴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如今的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注重产品的性价比,而广大的纤维采购商希望看到的则是产品的优秀质量,供应商的完善服务,而不是在疯狂广告宣传活动后的一味压货圈钱。纤维采购商们最终希望合作的还是那些踏踏实实,产品品质有保障的企业。源自日本但由国人深入改良的高品质纤维品牌丽赛,在国内外市场一直低调耕耘,凭借出色的纤维性能和产品质量在市场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海外,丽赛纤维更是拥有大量忠实的客户群体。

  在采访中,记者结识了中纶公司技术专家徐森老师,徐森是我国老一辈纺织技术工程师,从事纤维面料研究工作多年,深谙好的面料最关键从纤维选择开始的诀窍,丽赛纤维的织物具有导湿透气,手感柔软滑爽,悬垂性好,弹性极佳,染色鲜艳,光泽度好等特点,两年凭借良好特性使其在市场赢得了普遍声誉。用纤维采购商的话来说,在同等价位的产品里,丽赛的表现是最出色的。

  徐森先生表示健康、绿色、舒适是丽赛纤维产品永远的主题。随着人们对优质面料的需求越来越大,现代天然纤维面料在许多高档品牌服装里被广泛使用。更多具有高新科技含量的纤维也将出现在中纶公司的开发计划中。

  2006年中纶公司借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展会,强势推出丽赛纤维系列产品,其中家纺系列、裤料系列、衬衫系列、凉爽席系列等四大拳头产品,打造品牌影响。 对于参加本次展会,中纶特别强调将进一步推广其核心企业联盟,同时将给合作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交流和支持。主要以丽赛纤维面料企业为重点,开发更高品质和多元化的面料,与国外高档纤维素纤维供应商同台竞技,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来源:纺织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