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外国面料供应牵制越南纺织工业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越南专家称,对外国原料供应的依赖造成越南纺织服装企业的先天弱势,成为纺织工业发展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虽然从2001年-2005年纺织工业的年出口增长率大约在20%,但分析人士担心,有几个障碍可能制约纺织工业长期稳定发展,尤其是国家对进口面料的依赖。他们说,这种局势意味着国内公司仍然以转包外国合作伙伴的合同为主。

  从2000年-2005年,越南执行了振兴生产的5年战略,包括将地方化率提高一倍,达到50%,但梭织布和棉纱生产未能达到目标。

  尽管出口值很高,但国产原料现在仅占纺织工业总值的30%,整个工业的实际收入增长仍然相对很低。

  地方生产企业每年生产梭织布的能力仅有6.20亿平方米,由于国产布的品质不好,价格无竞争力,流通渠道不畅以及市场网络有限,国产面料无法满足国际进口商的需求。

  为了克服面料不足的困难,使越南到2010年跻身纺织服装出口10强大国,越南国家最大的纺织服装集团纺织和服装公司(Vinatex)近期制定一个五年计划目标,即在未来的五年里每年生产10亿平方米出口面料。

  公司说公司战略的部分内容是更新梭织和印染工厂,保证产品达到国际客户的严格标准。集团工厂将装备最新的生产设备,工人将得到技术培训。

  但梭织工业需要大量的投资,而投资回报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兑现。公司董事长 Le Quoc An 说,公司的目标是在2006-10年筹集19亿美元的投资,贷款占到总资金的60%。

  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纺织集团近期与Vinatex 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将为公司引进新技术、支持更新生产中心,同时,曲来(Chu Lai)公开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批准马来西亚 Pamatex Berhard 集团建造梭织和印染厂,联合投资达到1亿美元。 今年后期工厂全部开工的时候,将创造10,000个工作机会。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