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前5个月河北省纺织品出口增速明显加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5月份,河北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2.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特别是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占全省纺织品出口总额的两成。其中,对欧盟出口360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对美国出口2287万美元,增长7.9%。

  作为河北省主要传统出口商品的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去年3-12月份的出口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月累计出口增速始终处在2.1%-8.8%区间,月平均出口额为5590万美元。

  我国与欧美在纺织品问题上相继达成协议后,今年纺织业迎来了预期中的利好。1-5月份河北省纺织品出口增速明显加快,除2月份的累计出口增速为13.3%外,其他月份均超过出18%。主要出口品种--棉机织物出口2574万美元,同比增长29.2%;合成短纤与棉混纺机织物出口3702万美元,同比增长35.8%;棉浴巾出口1637万美元,同比增长61.7%。 

  据介绍,河北省私营企业成为拉动出口增长的主力军。私营企业出口大幅增长,出口额超过出国有企业排名第一,所占出口比重已达34.5%,1-5月份累计出口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1.6%;国有企业出口8873万美元,同比下降6.8%;外商投资企业出口8807万美元,增长28.5%。

  河北省纺织品出口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出口品种较为单一,中低价位的棉机织物和合成短纤与棉混纺机织物的出口占31%,而出口价格比较高的亚麻及苎麻、丝和毛纺等机织物出口比重极低,不足1%;二是在引进外资和先进技术方面还有欠缺,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所占比重与其他先进省市相比仍显不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