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谁来告诉世界真实的中国纺织服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访问团在连续两个月间相继访问了越南和日本两地。两站过来,访问团成员强烈地感受到:相比于风光热闹、风云际会的各类展会、峰会而言,十几人的访问团跨洋越海的行程显得有些过于执著和清寂。

但是每次在与当地代表交流的过程中,对方对中国市场浓厚的兴趣和与和对如何与中国企业合作的茫然,都让人不禁要问:谁来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很大,中国人口很多,中国消费者购买力很强,纺织品、服装的生产量、消费量、出口量每年的增长率都很高。这是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商人所共知的。但是如何到中国采购?哪些渠道对适合我?哪里可以更迅捷地找到我要的产品?如何选择我的合作伙伴?各个省市的投资政策有何不同?却是很多商人不了解的。即便是曾经与中国企业有过合作、到中国国过的企业也依然对中国市场心存困惑,甚至束手无策。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部副主任夏令敏在介绍完中国纺织服装市场的营销渠道类别、渠道特点、专业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时,越南、日本的企业代表都在引颈聆听,很多人听后与其交流都表示,听君一席话,胜走万里路,如此他们才知道中国市场有多复杂。很多内容是他们之前知之不深,或者完全不了解的。

而在推介重点项目环节时,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超乎寻常的大气魄、国际化的运营理念和服务体系,也让海外企业对中国的专业市场渠道的发展趋势有了感性认识。

事实上,正如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纪朝一再谈到的,经济全球化,各国产业间的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产业内的全球分工、企业内的全球分工,使各国产业分工紧紧围绕跨国公司来进行。由此带来的企业由单纯竞争走向竞争合作的趋势也就越来越明显,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合作状态。企业战略联盟也在大量发展,企业在竞争的同时,纷纷以联盟形式开展合作,共同进行新产品研发,共享一个销售网络。这种新的竞争模式以跨国公司全球化与全球经济的跨国公司化为特征,目前全球跨国公司6万家以上,控制着世界贸易额的65%以上、技术研发和转让的80%以上、世界对外直接投资的90%以上。全球经济的这种发展趋势也将影响全球纺织产业和推动全球纺织产业的进一步调整和提升。

而这种产业间、企业间的国际竞争合作,带来的必然是市场的重新整合。当前吸引着全球业界视线的中国纺织服装市场,因为“中国”,所以“中国”。但是如果让世界更多地了解、认识这个独具特色的中国市场,中国融入全球化经济的脚步也许能更轻快些。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深圳市新世界集团,集合了专家团队优势、信息资源优势、市场资源优势、媒体传播优势组成的访问团,不仅仅是在与全球最重要的纺织服装地区展开一场场的交流会,向全球介绍中国市场特点,更是在开拓具有全新意义的“新丝绸之路”,推进全球产业的重新布局。

也许“新丝绸之旅”因为要倾心交流而注定气氛清寂,但是套用著名登山家约翰·马沃里“因为山就在那里”的逻辑——“市场就在那里”——因此,这份执著还是值得。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