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江西彭泽:实现成棉纺服装城的跨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值金秋,在彭泽20万亩棉地里,广大棉农喜摘丰收的果实,预计今年彭泽县籽棉亩产将达300公斤,皮棉总产可达45万担。与此同时,在彭泽县工业园内,力得纺织2.3万锭棉纱、8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完毕,正在试产;中国制造业500强、华孚集团江西华孚四期工地上,投资1.6亿港元、年产4万锭棉纱和万吨纤维染色生产线和厂房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在该县定山镇,铨庆亚祥制衣等近15家服装企业的生产流水线上,工人正把一件件服装成衣包装好发往广东、福建、香港、台湾等地;在芙蓉墩镇,浙江宁波培罗成集团投资1亿元创办的“九江英皇制衣有限公司”破土动工,彭泽县服装生产平车将突破5000台。彭泽正在实现从“全国优质棉基地”到“赣北棉纺服装城”的跨越。

  彭泽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广大棉农有丰富的植棉技术和植棉传统,打造培植“优质棉基地”这张全国名片,倾注了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几代棉农的心血。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实现农业产业化、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彭泽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彭泽县每年筹资1000万元以上,用于改造中低产农田,修建改善水利设施;推广科技,增加棉花单产,降低生产成本。全县棉花良种推广率已达100%,无土育苗、无载体栽培技术已全部应用,农技人员上门指导病虫防治和合理用药。科技推广使籽棉单产达到300公斤左右,较往年增产15%以上,生产成本、劳动强度比原来下降30%以上。

  在巩固优质棉基地,实现棉花增产、农民增收同时,彭泽通过招商引资,做大棉花产业链,提高棉花加工附加值,将棉纺、服装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扶持。一是大力招商引资,做大龙头企业,带动小企业。2001年,引进华孚集团投资控股原彭泽棉纺厂,皮棉加工生产由每年3500吨提高到10000吨,年产纱锭由原来2万锭提高到5万锭,产品由原来的每吨1万多元的坯纱提升到每吨3万多元的色纱,成为江西唯一的色纱生产棉纺企业;目前投资1.6亿港币的华孚四期正在建设中,与此同时,设计5万锭生产规模首期年产2.3万锭的力得棉纺也在县工业园投产;银海纺织、永加棉纺、龙升棉纺等棉花加工企业也相继建成开工,棉花年加工逐渐达到20万锭棉纱生产规模。二是扶持本土能人创办棉纺服装企业。银海纺织董事长张松平从贩棉花起家,逐步壮大到年产3万锭的棉纺企业;定山镇铨庆亚祥制衣老板韩祥,从2004年在定山投资兴办服装厂后,带动了四海龙等15家服装企业落户定山,定山镇服装加工年产值1亿元以上。三是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用“三分招商、七分安商”理念,使棉纺服装企业由小做大,由大做强。当华孚集团因扩大生产规模出现招工难时,县政府通过多种途径渠道为华孚棉纺招收员工;县劳动就业局每年免费为服装企业培训技术员工1000多人次;为解决棉纺服装企业融资难问题,县政府成立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协调农发行、信用社等金融部门,解决企业生产流通资金;浙江宁波培罗成集团投资亿元的“九江英皇制衣有限公司”从签约、办证、征地到奠基动工,不到3个月时间。
来源:九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