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新型绢丝面料成高档男装热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国内厂家展出的绢丝系列面料引起客商关注。

  该面料手感柔软、滑糯,绢丝的特性赋予织物华丽的外观,迷人如月光般光泽,织物高贵典雅,是制作高档精品男装的热选面料。

  绢丝面料,纯丝织物和混丝织物,原料多采用桑蚕、木薯蚕和柞蚕。

  桑蚕绢丝织物以平纹素色和绉组织织物为主,常见品种有绢丝纺、新华呢、纺建呢等。新华呢和纺建呢均采用绢丝作经纬,以绉组织织成,绸面呈绉效应,织物表观如呢,质地坚牢,经染色印花后可作各种衣料。用生丝作经、绢丝作纬的和服绸等斜纹织物,质地厚实柔软,经染色整理后可作各种男女服装和装饰品材料。

  木薯蚕绢丝织物坚韧耐穿、透气性、吸湿性好,经染色印花后宜,作夏季服装,缺点是易起毛、泛黄,绸面易产生水渍。为了提高木薯蚕绢丝织物的质量,常用木薯蚕丝与其他纤维混纺或交织,以减轻起毛和产生水渍等缺点。

  柞蚕绢丝织物是坚牢硬挺,吸湿透气,穿着凉爽舒适。常用原色或染浅色,宜作夏季衣料。

  此外还有新成员:罗布麻绢丝混纺面料和天—复合丝织物。

  罗布麻绢丝混纺面料,由罗布麻与绢丝进行混纺而成的针织面料,绢丝采用优质桑蚕丝。其面料优点是:卓著的罗布麻保健功效,外观垂坠亮泽,动感飘逸;具有多次水洗仍可保持熨贴平整的外形。

  天-绢复合丝织物:由芯层和包缠层构成,芯层为天丝或天绢混合纤维,包缠层为绢丝。其面料优点是:既能体现绢丝优良的天然蛋白质纤维性能,同时又能够保持天丝的优异特性。采用该复合丝制作的面料,具有绢丝织物的舒适性、聚酯纤维的强度、胶粘纤维的悬垂性和蚕丝般的手感以及光亮度、鲜艳度和骨感,是一种性能优异的复合丝。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