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们就需要这样的产品”——用户谈常州宏大印染工艺参数在线检测装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印染行业多年的摸爬滚打,顾仁深知印染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以及环保节能水平对印染企业的重要意义。经过数次试验,不断求证,以他为代表的攻关项目——印染工艺参数在线检测及自动化控制系统于2005年获得桑麻纺织科技奖一等奖后,在其后的产业化推广中,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因为这个项目不仅让国内印染行业的工艺参数在线检测这一瓶颈问题得到较大程度的解决,更将中国印染行业的环保节能效果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业界专家对常州宏大的印染工艺参数在线检测装备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事实也是如此,他们开发的印染工艺参数在线检测系统已经在包括山东鲁泰、石狮清源、浙江汇丽、宜兴乐旗、常州国泰东南等众多知名企业推广使用。不仅如此,他们的丝光机碱浓度在线检测系统也已和黄石纺机设备配套。今年的北京纺机展上,他们的产品在现场签订的购买意向已经有了好几单。

  衡量印染产品水平高低包含多项指标,其中色差在线监测、预缩率检测、传感器技术系统的稳定等是决定面料产品质量稳定性的几个重要条件。目前发达国家在染色过程中对在线检测的要求,是在连续生产工艺的过程中实行自动检测,企业可以根据这些动态的变化随时调整相关数据,以保证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质量的稳定;同时,用户企业还需要所配设备能够和企业原有设备进行很好地配套,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常州宏大的颜色在线检测系统实现了产品在连续轧染过程中可以检测左、中、右全部色差的要求,我们最关注的检测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将直接决定产品的质量稳定和设备使用寿命的两个关键环节,常州宏大都满足了,这十分难得。”已经在纺机展期间现场购买了常州宏大生产的丝光机碱浓度在线检测系统的绍兴第二印染有限公司顾问吴宏德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印染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制造的骨干企业,常州宏大在展会期间展出的印染工艺参数在线检测系统系列产品包括:丝光机碱浓度在线检测及自动配碱系统、PH值在线监测、新颖张力同步传动系统、颜色在线监控、三点轧余率在线监控、织物门幅在线监控和高温气份湿度在线检测等多种新型自动化装置等。这些项目不仅都列入了江苏省、常州市重点科技开发项目,而且都代表了目前国内领先水平。除此之外,常州宏大还根据印染工艺的诸多原料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状,研发出生产过程数字化专家管理控制系统软件,通过对机台耗水、耗电、耗气以及染化料助剂等印染生产过程实现数据采集,动态监控的信息化管理,有效提升了我国印染企业的产品档次和管理水平,增加了企业综合效益,提高了核心竞争力。

  印染行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需要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化、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提高环保节能清洁生产的能力,最终实现印染行业的良性发展。常州宏大正在为促进印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稳健地走着自己的路。(胡晓玉)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