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最热门六大功能性面料整理预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去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展示的新成果和最新动态来看,纺织面料突出了“生态、时尚、舒适、健康和功能性”,下一代纺织品的开发重点将从注重“款式、色彩、时尚”逐渐转向“友善人体、可穿型化妆品、可穿型医疗品”的理念上来。功能性服装面料将成为人体的“第二层皮肤”,有助于促进人体皮肤功能的恢复。六大类功能性将是主流。

    舒适性看好指数:★★★★☆

    主要包括透气、透湿、轻盈滑爽、防静电、亲水、吸湿快干、自动调温等几个方面。此类功能主要是针对化纤产品。具有吸湿快干性能的面料已经被用于生产运动服,今后,这些产品将被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自动调温功能主要是通过在纤维中加入某些物质,在外界温度变化时,这些物质产生相变,从而使人体与服装之间环境产生1~2℃的变化。目前,日本对于这一技术的研究较多,国内尚属起步阶段。

    卫生性看好指数:★★★★

    主要包括抗菌除臭等功能。目前,日本对于这一方面的研究比较多,从纤维一直到成衣都进行了研究。相关技术主要应用于内衣、袜子的生产加工,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此类产品的产量、相关技术的应用范围也将逐渐扩大。

    防护性看好指数:★★★★

    主要包括阻燃性、抗紫外、防辐射等。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对于家庭生活的质量、安全的要求也有很大提高。以往在宾馆等场所必须采用的阻燃性纺织品正在被应用于家庭,比如窗帘。抗紫外更多地受南半球市场所青睐,南半球的居民比北半球承受更多紫外线的照射,皮肤癌的比例也比北半球高,尽管十几年前人们就开始使用防晒霜等产品,但不管是南半球还是北半球,都需要更进一步从着装上减少紫外线的侵害。另外,许多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而电磁波的脉冲辐射会引起人体功能的损害。研究和开发防电磁波辐射屏蔽织物,无论是在航空航天、军事领域还是民用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市场和应用前景,开发功能性纺织产品具有较高的附加值、较大的经济效益增长点。孕妇装、某些行业人员的工作服,甚至办公室人员的普通服装也应该具有防辐射功能。

    保健性看好指数:★★★

    主要包括美容性、远红外等。一些是将氨基酸等物质添加到整理剂中,对织物进行加工,以达到亲肤效果,一些是将某些特殊物质整理到织物内,产生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环保性看好指数:★★★☆

    主要是指纤维、面料具有可分解性,比如玉米纤维,有些专家称为“21世纪的环境循环材料”,是一种极具发展潜质的生态性纤维。另外,有些行业的纺织用品(产业用纺织品)都是一次性的,比如医用品,使用过之后必须在环境中能够降解,不能污染环境。目前,很多纤维尤其是化纤,废弃在环境之中以后,几年、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都不会分解或者降解,而回收成本相对较高。这对于生态环境是一种污染,对于资源也是一种浪费。如今,各种资源消耗比较大,纺织品资源的循环利用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易保管性看好指数:★★★

    主要指抗皱性、防蛀性等。有些面料洗可穿的性能,不需要经过熨烫。防蛀性能主要是毛类衣物,简单的办法就是将整理剂在后整理的时候加工到毛条或者纤维上,还有一种就是将某些物质添加到羊的食物中,使羊毛纤维在生长过程中就具有防蛀性能,目前这一种方法尚处于研究阶段。(看好指数以★★★★★为最高)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