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印度成为绍兴县纺织品出口新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1-4月,绍兴县对印度的出口贸易总额达到5559万美元,同比增长110.2%,其中,90%左右为纺织品。这表明,通过营销创新,以印度为代表的重要发展中国家正在成为绍兴县纺织品外贸重要市场。

  最近印度工业联合会指出,预计到2012年,印度纺织品需求额将达到1150亿美元。这也给绍兴的很多纺织企业带来了商机。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赴印度、阿联酋开展经贸考察活动和印度工业代表团的来访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绍兴县对印度的纺织品出口。

  绍兴县绿松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出口印度的大户,1-4月份出口达29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多。公司负责人表示,印度虽然是继中国之后世界上第二大纺织服装生产国,在纺织品成本上有一定优势,但很多印染、织造的生产工艺、技术并不发达,与我国仍有一定的差距,公司出口的染色、印花、绣花等面料在印度很有市场,印度市场将是他们今后继续关注的重点之一。

  浙江振涯集团、绍兴县俊豪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出口印度市场的主要是绣花面料,印度传统服装对网布绣花面料一直有较大的需求量,所以企业生产的这种绣花面料很受印度市场的欢迎。除了服用绣花面料,绍兴县的家纺面料也在渐渐打入印度市场。据一位绍兴家纺企业负责人介绍,印度家纺市场的潜力也比较大,近几年来,不少印度的家纺贸易商开始来中国采购家用纺织品,因为日益壮大的印度中产阶级越来越重视家庭软装饰,而他们看中中国家纺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所以印度市场正日益成为中国家纺企业关注的对象。

  此外,印度人在绍兴的纺织品贸易公司和办事机构也比比皆是,对推动绍兴和印度的纺织品贸易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轻纺城,印度人开办的贸易公司有200多家,在绍兴县公安局登记的印度常住人口有近千人。(记者 沈潇)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