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羊绒衫出口单价不断下滑 5年下滑3美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羊绒生产国和出口国,羊绒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七成五。但当前这个羊绒大国却面临尴尬,羊绒衫出口单价不断下滑,二00一年为三十一美元,二00六年则为二十八美元,五年下降了三美元。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霍建国今天在此间“二00七中国(北京)国际羊绒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认为,当前中国相当一部分羊绒产品还在低端市场徘徊,中国羊绒制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还远远不够,与中国羊绒生产和出口大国的地位极不相称。 

  随着国际制造业结构调整和生产转移,中国羊绒制品的加工能力迅速增强,羊绒衫年生产能力超过四千万件,出口亦具相当规模。海关统计显示,二00六年中国羊绒及羊绒制品出口十五点七亿美元,其中羊绒衫出口两千0八十七万件,金额为六点0二亿美元,但平均单价仅为二十八美元/件,与历史价格和内销价格相比,均明显偏低。当前国际羊绒制品高端市场基本上以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的产品为主,鲜见中国品牌身影。 

  霍建国指出,造成羊绒出口产品无法打开高端市场,且价格不断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相当一部分中国羊绒制品企业在创名牌方面下的功夫不够,其中有品牌意识、资金实力、设计能力、生产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也有缺乏推广自己品牌的有效渠道的问题。 

  为了全面推动中国羊绒业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从整体上促进中国羊绒制品附加值的提高,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将于今年十一月一日至四日在北京举办“二00七中国(北京)国际羊绒交易会”。届时,国内外羊绒原料、面料、制品、设备、设计及实验室等各企业代表将共同参展,进一步拓展国际羊绒交流及贸易渠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