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宝盖:服装辅料第一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石狮市宝盖镇2004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服装辅料服饰名镇”,是全国惟一一个服装辅料的产业集群基地。全镇年产小五金饰品、塑料饰品、商标及其它约800亿件。

  随着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不断壮大发展,通过行业升级,集群规模扩大,上下游产业密切合作,宝盖镇服饰辅料生产基地的作用日益显现,成为石狮纺织服装板块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形成集群 辅料服饰辐射全国

  宝盖镇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北邻“中国休闲西裤名镇――蚶江镇”,南有年贸易额超百亿元的石狮市鸳鸯池纺织面料市场和亚洲最大服装城之一的“石狮服装城”,西有服饰辅料三大市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70年代初,这里的村民,抓住石狮服装加工业迅猛兴起的机会,发挥自己心灵手巧、吃苦耐劳,善于手工制作小五金的优势,手工制作小钮扣、小拉链、小金属饰品等服饰用品,为服装加工配套。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宝盖镇的服饰辅料开始走向全国,广州、上海、杭州、常熟、北京等地,宝盖镇的服饰辅料产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到2006年,据保守估计,宝盖镇服饰辅料产品占全国市场同类产品50%以上。宝盖镇的产业集群得以持续发展。

  宝盖镇生产的服饰辅料包括五金服饰配件、塑料服饰配件、电脑绣花、电脑织唛、下兰、商标、拉链、衬布、钮扣和印刷包装等,是服装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宝盖人在10年来的打拼中,深刻地认识到:人强更须家伙硬,磨刀不误砍柴工。宝盖辅料企业不但在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上每年投入5000万元以上的资金,在设备更新、升级换代上更不惜巨资。截至目前,全镇拥有各类设备17630台,70%为90年代后期水平,30%达到目前世界先进水平;拥有各类进口设备9150台,比重为52%;塑胶制品模具1万多套,五金制品模具10多万套。

  政府支持 政策加快发展

  石狮市的纺织服装产业异军突起,在全国声名鹊起,宝盖镇的服饰辅料生产也随之水涨船高。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规划者、引导者、服务者的宝盖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却清醒地意识到:潮涨更须把好舵,帆正才能得风助。

  为推动全镇服饰辅料产业有序发展,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振兴服饰辅料产业领导小组”,提出“工业立镇,以工业化促进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思路,一是把服饰辅料产业作为特色产业来推动;二是做好科学规划发展,实现协调发展;三是重点扶持、培育服饰辅料企业;四是注意发挥好商会、行业协会的中介服务作用;五是把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发展服饰辅料产业上;六是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增资扩产、做强做大;七是加强环境保护意识,保证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镇里先后筹建成立了非公企业党委会、服饰辅料行业协会,建立起党政与工会、企业三方沟通的机制,对服饰辅料产业加强引导、管理和服务,定期研究、协调解决服饰辅料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鼓励和引导企业在设备更新、升级换代上加大投入,在新品研制开发上下大力。镇里还筹集设立“服饰辅料发展专项资金”,筹建行业研发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展销展示中心,引导服饰辅料生产由企业集群向产业集群转化和升级,促使宝盖由服饰辅料大镇向强镇、名镇转变。

  加大宣传 走区域品牌路线

  今天的宝盖服饰辅料生产企业,已非昔日的手工作坊旧貌:占地上百亩的新厂房举目皆是;瑞士生产的数控走丝切割机、意大利生产的树脂钮扣生产线、激光雕刻双膨制钮机、德国生产的电脑织唛机、印布机、锌基合金压铸机、注塑机等世界一流的先进生产设备随处可见;50%企业利用网络体系营销和获取信息; 35家企业通过ISO9000认证;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以上企业4家;2006年,华联(其注册商标为KAM )成为全国第一家服饰辅料行业获国家工商局认定的驰名商标;今年,宝盖镇还将选送益得利、鸿鹏等品牌参评省著名商标,继续推广名牌策略。

  宝盖,已成为中国服装辅料配件中心,在一些高科技应用和生产工艺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服装辅料生产企业在宝盖镇的集中,推动了企业品牌的快速发展。如今,宝盖镇正在通过整合企业、建立工会、商会、行业公会的办法,把辅料企业联合起来,形成拳头。并进一步通过加强与国内外权威媒体的合作,宣传宝盖区域品牌的整体形象,打造区域品牌的影响力。

  一个服饰辅料生产、研制、开发的名镇,正在祖国的东南沿海崛起。宝盖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国服饰辅料产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