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吴江贝腾纺织醋酸布料成为“冷”市场中的黑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在盛泽的纺织企业中正兴起一股“生态面料”研发热,这股热潮迎合了国内外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今年,吴江市贝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的醋酸布料成为“冷”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引发了秋冬季面料的销售热潮。

  醋酸丝具备区别于粘胶、棉、蚕丝等纤维的优势性能,在国外被广泛地运用于服装、医药、电子等领域,醋酸布料在中国也有着广阔的市场。但是醋酸纤维一直都是美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的“专利”,核心生产技术被国外垄断。国内的醋酸纤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发展,因为技术难度高、成本投入大,国内的织造企业都望而却步。因此纺织用醋酸纤维一直都依赖进口。吴江市贝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第一次接触醋酸纤维是在十多年前,当时醋酸纤维对国内很多纺织企业而言还比较陌生,醋酸布料被视为“奢侈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醋酸布料有需求、有市场,但国内却没有技术。

  于是,贝腾纺织先后从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地引进醋酸领域的专家,开始在织造、工艺上培养自己的技术团队。为了攻克醋酸布料的技术难关,贝腾纺织花在技术攻关上的费用高达300多万元人民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贝腾纺织的醋酸布料日渐成熟。因为国际市场上的醋酸布料大多价格高昂,而贝腾的醋酸面料却能在价格上比进口面料便宜15%左右,所以同等质量下的价格优势让贝腾纺织成为国内外醋酸布料的重要供货商。目前贝腾纺织的醋酸布料几乎全部销往国外,被广泛地运用于高级时装。

  同时,醋酸布料在医药、工业上的运用也给贝腾纺织带来了很好的收益。做传统产品只能拼价格,这种竞争模式会限制企业的发展,贝腾纺织的定位就是做专业的醋酸布料,用特殊产品的高附加值避免同行间的价格竞争。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