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季节影响 薄布需求活跃 销量开始加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月26日~3月3日,国内面料市场整体销售形势依然处于节后缓慢恢复阶段。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大部分织布厂、印染厂开机率基本趋于正常,车间机台加工量也开始加大。但是据业务员反映,目前企业生产能力基本开齐了,但是因订单批量小,加之新招来的工人技术不够熟练,所以布料容易出现质量问题。

  中国轻纺城市场正常开门营业的店铺约占90%。市场上装修、租房等现象明显少于开市那几天,各经销商以新款式、新花型、新风格的布料销售为主。棉类面料新订单量多的在一二千米左右,少的在一二百米。另外,受生产成本增加、订单量少难加工、染化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多数布料价格每米上涨0.02~0.30元。广州中大布料市场人气日益回暖,尤其是国际轻纺城市场来来往往客商较多。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整个市场人气仍不旺。入市客商多为周边地区制衣厂、布料市场客商。相比而言,面料克重在每平方米200~350克的全棉染色布、印花T/C布以及针织全棉印花布较好销。

  山东、广东、浙江地区部分经销商反映,目前纱、布市场启动非常缓慢,导致多数经销商感觉今年纺织服装市场销售形势不妙,生意将会更难做,利润会更微薄,能够承受的企业已经相当少了。另外,受原材料涨价,熟练工难招等因素影响,企业反映生产成本不断增加,外销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天一个标准,大部分纺企已是保本经营或是在亏本的边缘上挣扎,所以年后开市不得不抬高纱、布售价,以降低经营成本。从棉布市场销售品种看,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服装用薄型面料销售开始步入旺销季节,而厚型面料销售开始趋淡。全棉C40S×40S、C60S×60S、C40S×60S、C60S×40S或T/C45S×45S等高支纱织制的染色布、印花布需求日渐增多,尤其是印花类薄型面料,主要用于制作女士衬衫、裙子、裤子等。C16S、20S、30S全棉染色面料有小批量订单,但是批量不如C40S、60S面料大。薄型全棉、涤棉色织布销售也开始趋于好转,主要用于制作男女衬衫等。江苏南通、山东、浙江绍兴产高支高密的全棉床上用品布,采用活性染料印染的床单布、被套布现货销往广东、湖北、安徽、江西等地居多,其中江苏南通产全棉床上用品布售价有所让利。
来源:中国棉纺织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