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集体商标带来海外商机 大麻布艺编织创富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秋国庆已过,2008年悄然走到了第四季度,在桐乡市大麻镇,很多家庭一年却团聚不了几次,甚至一年不能见面。在大麻镇桐乡市特利雅纺织有限公司,厂长陆明甫的女儿陆北花昨日打来了电话,告诉父亲要留在沙特的迪拜过元旦了。通过网络,小陆告诉记者说,不是她不想回来,而是老外一直把定单下到了下一年,为了生意女儿就只好留在那边负责接应了。

  近几年,在当地政府与工商部门的品牌战略扶持下,大麻镇越来越多的布艺生产厂商开始把眼光投向国外,用“大麻布艺”的地理名号闯出一片海外市场。在沙特阿拉伯的迪拜,已经有8个大麻布艺生产企业设立了门市部,俨然成了一个中东的“大麻村”,他们带动起辖区内近百个企业向整个中东地区销售窗帘布、装饰布等布类产品,年销售额达4亿元。

  重视强化政策引导力

  作为大麻以至整个桐乡地区的块状经济产业,近几年来,桐乡工商局特别重视大麻布艺产业整体规模的发展壮大,制定了“梯度培育品牌,品牌促进提升”的总体扶持思路。通过新设企业指导、龙头企业上课等多种形式,像当地企业宣传“一流企业做品牌,二流企业做产品”、“初级阶段靠成本,发展阶段求品牌”等品牌经济理念,让企业主看到品牌建设在企业的生存、发展中的重要战略位置,以期提高工商企业品牌意识,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制家纺块状经济走向成熟。目前大麻家纺布艺行业拥有注册商标2个,正在申请中的商标数有15个,同时“大麻布艺”集体商标正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受理之中。品牌的培育与发展,使行业整体知名度得到提高,外商纷纷前来洽谈业务。到2007年,大麻家纺布艺行业年产值50亿元,占到大麻全部工业产值的85%,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欧盟、东南亚、阿拉伯国家等世界各地。

  在迪拜和俄罗斯都拥有门市部的桐乡市常盛纺织整染有限公司老总徐金明说:“拥有自主品牌,一改我们之前靠给绍兴等地区的大型企业做加工赚取加工费的初级阶段,使我们更注重了产品的质量和工艺水平,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比做加工时期更多的利润,而反过来,因为有了自己的品牌,外国客商也更加信任我们大麻企业,愿意与我们合作,愿意把大单子直接给我们做。”

  组织行业协会发挥组织力

  行业组织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础,其作用的发挥对整个行业意义重大。2007年5月26日,在桐乡工商局和桐乡个私协会的帮助下,大麻家访布艺协会正式成立,最初有8个成员企业,都是当地家纺布艺行业中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在他们的吸引带动下,今年又有10家企业加入进来。大麻室内布艺行业协会的成立,在提高行业组织的市场分析、市场把握、市场运作、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组织化能力显得尤为突出。2007年和2008年的上海家访博览会,大麻布艺协会就集体抱团参展,打出“大麻布艺”的巨大声势; 07年11月,举办布艺行业发展论坛;08年初,又组织协会内的成员企业组成商业考察团考察外国市场、在俄罗斯、迪拜等市场上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交流探讨。在迪拜的8个门市部中,就有7个是协会成员所属,该协会利用行业协会的优势,抱团参加展示会等,大大促进了大麻家访布艺知名度的提升。

  集体商标集结群体号召力如今的市场竞争已经由单个企业间的竞争转向群体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品牌建设建立在发展产业集群上,是当今经济发展和市场竞争变化的必然选择。在这指导思想下,桐乡工商局运用职能优势,积极帮助大麻室内布艺行业协会申请“大麻家纺布艺+图形”这一集体商标,07年10月16日,“大麻家纺布艺+图形”集体商标注册申请得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正式受理,预计明年后可以得到正式批文。

  陆北花告诉记者,在迪拜市场,已经有很多外国客商都知道“大麻布艺”这一行业了,并对此感到一种信任感。她说,等集体商标正式可以使用后,对外肯定会更好的扩大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对内,又提升了产业基地的综合实力。(李霖)
来源:桐乡工商局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