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贵州蚕桑业发展势头良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2008年,贵州省种桑养蚕地区已达到近20个县(市、区、特区),桑园面积已达175121亩,发种量89093张,生产量3626.13吨,收购量3448.73吨,发展势头良好。

  2006年开始,按照商务部的要求贵州省在平坝县、黄平县、息烽县、都匀市四地实施“东桑西移”工程优质蚕茧基地建设项目,把蚕桑业作为当地的重要产业来抓,2008年,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4个基地的扶持资金达1470万元。项目实施取得成效。今年,4个项目所在地养蚕农户数为7905户,产茧量为538.23吨,蚕农养蚕收入达746.91万元,户均养蚕收入944.86元。

  项目的成功实施,起到了显著的辐射带动作用,贵州很多条件适宜的新老蚕区都在加快发展蚕桑业,给予企业和农民很多政策和资金扶持。同时,省内蚕桑企业通过合作、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增强自身实力。目前,省内几家优秀的蚕茧企业还在蚕桑综合利用方面有所涉足,其中毕节市汇江蚕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研制的“汇江牌”桑蚕丝被获得2006年贵州省“黔绿之星·绿色消费品牌”荣誉称号,2007年在苏州第四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来源:金黔在线-经济信息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