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展会 > 正文
首届中国创意产业大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服装展会资讯   

展会时间: 2006-07-15--2006-07-16
展出地址: 北京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创造学会 国际管理学会 中华创意产业联盟筹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标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网 址: www.arting365.com/creative
 展会简介: 

会议背景
创意产业是近年来发达国家提出的一个新概念,作为知识密集的新兴领域,已经成为当今发达国家和地区迅速崛起的重要产业。据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产值达220亿美元,并以5%左右的速度递增。一些国家增长的速度更快,美国达14%,英国为12%。纵观全球,发达国家的众多创意产品 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创意经济浪潮。
从国际上创意创业的发展来看,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丹麦、荷兰、新加坡等国都是创意产业的典范国家,他们都有自己的发展特色,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英国,2000年创意产业增加值已超过50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9%,年增长率是其它产业的3倍,达到9%;提供岗位115万个,占总就业人数的4.1%。2001年根据英国文化媒体体育部发表的《创意产业专题报告》(Creative Industry Mapping Document),当年英国创意产业的产值约为1,125亿英镑,占GDP的5%,已超过任何制造业对GDP的贡献。2002年,英创意产业增加值达809亿英镑,成为英国第二大产业(仅次于金融服务业)。2003年,英国首相战略小组指出,以就业和产出衡量,伦敦创意产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金融业。一年中伦敦的境内外游客在艺术文化方面的花费超过了60亿英镑。可见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
从美国来看,阿特金森(Atkinson)和科特(Court)1998年明确指出,新经济就是知识经济,而创意经济则是知识经济的核心和动力。美国人发出了“资本的时代已经过去,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的宣言。据统计,到2001年,美国的核心版权产业为国民经济贡献了5,351亿美元左右,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24%。
 香港是走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实践前列的城市。根据资料显示,直至2002年3月为止,香港创意产业聘用了超过9万人,占香港总就业人口3.7%;创意产业在2000年的出口总值达100亿港元,占香港服务出口总额3.1%;同年,创意产业产值为250亿港元,约占香港本地产值2%。
近年来我国创意产业也有很大发展。上海、深圳、杭州、北京等城市积极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正在建立一批具有开创意义的创意产业基地。上海创意产业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也获得了快速发展,推动了一批创意型行业起飞,建立了一批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创意产业园区,聚集了一批具有创造力的优秀创意人才。
当前我国创意产业的理论研究已有相当的基础,并且在创意产业的发展方面已具备一定的基础,有着良好的势头。中央提出均衡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和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为我国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但是,从目前来看,我国创意产业市场还不成熟,需求还不稳定,产业链尚不完整,是既有风险,又是有效需求高速增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经济效益非常诱人的朝阳产业。兼顾两者,中国的创意产业更需要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高效的政策支持机制,高技术的基础设施,相互接驳的产业链条,打破原有行业界限的重组场域,迅速顺畅交换传播的数字网络和一个高度市场化的交易平台。
鉴于此,我们特召开中国创意产业大会,邀请国内外在创意产业方面做出贡献的学者、企业家、媒体、政府官员等共同探讨,推动创意产业在中国更快速健康地发展,共创我国创意产业的辉煌未来!
国际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STITUTE)
国际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stitute,IMI)成立于1991年,由亚洲杜拉克管理学院发起,注册于香港并确定香港为该学会的亚洲总部,全球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国际管理学会是国际性管理研究、培训、咨询、认证、评价和交流团体。 现任全球会长是美国前国会参议员Beau Boulter先生。Beau Boulter先生是活跃于全球的美国著名政治家,社会活动家,管理教育家,国际律师,演说家,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Beau Boulter先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老朋友,目前还任东北财经大学的兼职教授。
IMI在Boulter会长的领导下,正在联合全球最为杰出的管理专家、企业家、教育专家以及顶级大学商学院和专业团体,通过制定优质企业标准,评价企业业绩以及管理者效能,推行全球管理标竿;通过管理资格认证和经理人认证,确认高级管理者的杰出成就和卓越能力,培育全球商界领袖群体。
自2005年起,IMI由一个封闭式管理专家交流组织,转化为开放式的实务与学术并重的国际性专业团体。2005年12月联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等专业机构,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管理大会(北京标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近200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会,大会向50位优秀的管理专家和15个杰出机构颁发了“管理成就奖” 。
 
联系单位: 大会组委会
联系地址: 北京海淀区大柳树路富海中心4号楼2007室 
邮政编码: (100081)
联系人: 010-62118161,62,63 
电话: 赵芸可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