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山东大汉花针绣出新生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海口4月4日讯(见习记者 赵仕芳 摄影报道)如今“男女平等”是众人追求的一种和谐状况。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能做到。女人能做的事男人也同样能做到。
  这不,山东大汉王师傅便拿起了绣花针,鸳鸯,凤凰,小白兔……那真是绣啥像啥,那绣功可一点也不比女人差呀!
  早些年,王师傅在山东老家经营自家的印刷厂,可后来因为资金周转不利,厂子倒闭了。沮丧之余,王师傅举家来到了海口,梦想着要从头来过。可给人打工太过约束,重操旧业又谈何容易。琢磨着总得干点什么养活全家的王师傅想到了老家的传统刺绣。于是凭借小时候看奶奶刺绣的印象,和不厌其烦地向老婆请教,练习,王师傅终于将一根细细的绣花针摆弄得像模像样了。在经过对传统绣花针的改良后,小白兔、椰子树、鸳鸯、凤凰等鲜活的形象诞生在了他手下。
   “其实,这手艺也不难,主要是我们的针很特别,在布上描好绣花图案,再上下拉动针线,最后将突起的线头平行剪掉,就会有这种绒毛一般的可爱感觉。”王师傅一边笑着一边耐心地做着示范。
  当记者问到他手拿绣花针的感觉时,王师傅一脸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一开始也真不好意思,可是光顾我小摊的多数都是女性。后来听多了她们的惊叹和表扬,我也就慢慢习惯了。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能做到。同样,女人能做的事男人也同样能做到嘛。”

来源:商旅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