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重庆万州区鞋垫“绣”出国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鞋垫

精美鞋垫

   三峡风光、青龙瀑布等20多品种成卖点

  “真没想到,农村妇女绣出来的绣花鞋垫,在第十届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旅游交易会上竟那么抢人眼球,300多双鞋垫不到两天就被中外客商抢购一空。”9月18日,万州区妇联主席许泉跟记者说起这事,感到非常欣慰。因为绣花鞋垫能从被人们即将淡忘的境地发展到今天,包含有妇联工作人员许多心血。

    旅游交易会上受宠

    据了解,9月9日至11日,由国家旅游局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旅游交易会,在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隆重举行,万州巴乡村工艺品公司的纯手工绣花鞋垫系列成为其中参展旅游商品之一,该公司负责人带上300多双鞋垫参展,当精美的鞋垫出现在展厅时,立刻引来中外游客争相观看购买,10日中午,300多双鞋垫就销售一空。
 
   为此,重庆市旅游局刘仁菊处长对巴乡村鞋垫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富有创意的精美图案以及雅致的外包装有望获取相关奖项。

    捷克商务参赞称“good”

    9月初,许泉为筹备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展销会,将包装精美的“巴乡村”绣花鞋垫带到了北京,这批鞋垫有各种传统图案,也有最新创意的京剧脸谱、重庆风景名胜、三峡风光、青龙瀑布、古代四大美女图案等20多个品种,成为中外观展者的焦点。

    在北京期间,许泉借着与新西兰贸易促进会北京首席代表麦考·蒂进行项目洽谈的机会,将精美的绣花鞋垫作为礼品赠送给了麦考·蒂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商务参赞伊日·布拉布尼克。拿着绣有精美的京剧脸谱图案绣花鞋垫的商务参赞,对此赞不绝口,连称“good”!

    妇联助推鞋垫产业

    如今,鞋垫产品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还远销新加坡、欧美、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小小绣花鞋垫如何能发展到今天的境地?

    据万州区妇联主席许泉介绍,前几年,妇联干部在深入农村、社区访贫问苦征求意见时,发现妇女们闲暇时绣出的绣花鞋垫不仅美观、耐用,还有工艺价值,但由于没有形成产业链,仅仅停留在自用上,就一直寻思着如何使“绣花鞋垫”成为一门产业。

    今年7月,万州区妇联与万州区巴乡村手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联姻,采取“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由公司派遣技术人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刺绣工艺专业知识培训。公司提供自己生产的纯棉鞋垫样品和基本原材料,并负责收购和销售,让妇女们足不出户也能赚钱养家谋发展。

    巴乡村手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史磊告诉记者,仅8月份,在全区就培训了22个乡镇街道的5000余名妇女,其中有部分残疾人。这样企业不需要固定的加工坊,千家万户就是它的生产车间;同时解决了一些农村妇女、城市移民和下岗职工无事可干的问题。

    这种“既实用又耐看”的绣花鞋垫做工讲究,绣一双鞋垫,短则三五天,长则一个星期,一般每双卖价在50元左右,高的100多元。现在万州已有万余名妇女成为绣鞋垫工人。

    目前,重庆市和万州区有关领导都比较重视能让广大农村妇女增收,并能传承民族文化的鞋垫产业,并鼓励妇联牵头,将这一产业做出特色,并做大做强!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