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秦玉霞绣荷包慧心巧手绣人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秦玉霞老人现已经100岁,原籍山东,现家住哈市呼兰区。提起她,无论她的家人还是邻居,都会对她的心灵手巧夸个不停。

  记者采访老人时,老人向记者展示了她的许多手工,其中有各种精美窗花、剪纸、荷包、中国结和刺绣,手工之细腻精湛令人叹服。

  解放前,老人就是靠这双手做刺绣来卖,挣钱填补家用,养大了四个儿女。据说那时每逢过节,街坊四邻们家中都会贴上她送的窗花,美丽的手工,也给节日增添了喜气。

  解放后,她随家人一起来到了当时的呼兰县。她也是靠她的双手积攒了一些积蓄。由于老人手巧,做工细致,她做的鞋垫在市场上卖得非常好,有时她每天不停地做都供不应求。老人绣的荷包样子漂亮,绣的花和动物惟妙惟肖,逢端午节时更是抢手。

  老人的巧手更是子孙们的骄傲,如今老人的曾孙女在外留学,出国时,她还不忘带上老人编的中国结和为她绣的荷包。外国朋友见到老人做的手工,无不竖起大拇指,她的曾孙女这时也会自豪地向他们介绍中国的民间艺术是如何博大精深。说到外国人也称赞她时,老人脸上绽放了幸福而骄傲的笑容,说:“看样子,我这个中国老太太,也为咱中国争了那么一点点光。”

  现在,老人眼睛有些花了,但她有时还是会拿出剪刀,剪一些手工。这是她一生的爱,永远放不下的情结。

来源:生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