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针」厉害!绘画+刺绣=乱针绘绣 近看乱 远看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绘画+刺绣=乱针绘绣,一幅幅动人的画作竟都是用针绣出来的。


一根针加上一条线能有多少种变化呢?在中国的刺绣里,有一种以针代笔,以线代墨的绣法,很多人没有见过,这种乱针绘绣,近看杂乱无章,但远看却有画的质感及光泽,一幅绣下来,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达文西画笔下的天使,不知人间疾苦,但蔡文恂老师,却是一针针绣出他们悲悯世界的心,蔡老师是乱针绘绣的第叁代嫡传弟子,乱针绘绣的作品,近看像是一条条乱七八糟的线交错在一起,远看却像一幅画,连肌肤颜色,羽毛光泽都表现得出来,蔡文恂说,一幅要绣两叁个月。

揉丝搓棉,将一根根线变成天使脚底的云,又是一种突破。这种绘绣,是民国初年才发明的绣法,临摹中国画绣起来,有一股温婉的气质,不管是写意还是工笔都适宜;当然,也可以照着照片绣,可爱的小狗变成绘绣,生动的模样让人赞叹。而有些作品,绣工看起来杂乱无章,一定要远看才明白它的美。

其实,不只丝线可以刺绣,蔡老师还突破常规,用毛海跟毛线,绣出莫内的巴黎圣母院,这也是全世界的第一幅。

从油画到水彩画,都可以用绘绣绣出,墙上的老虎霸气十足,雷诺瓦笔下的少女清纯可人,这种乱中有序又费时费力的作品,已经成为收藏家的新宠。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