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侨眷捐赠百年家藏沈绣珍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28日,南通博物苑苑长王栋云向侨眷顾麟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礼品。顾麟女士将家族珍藏了近百年的沈绣作品《花鸟》无偿捐赠给南通博物苑典藏。

  据了解,1914年,张謇创办女工传习所,邀请当时享誉盛名的艺术大师沈寿担任所长。沈绣作品显光弄色,新创“仿真绣”,或称“艺术绣”,作品栩栩如生,在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被誉为“神针”。沈绣成为当时欧洲、东南亚地区上流社会的珍藏品。新中国成立后,沈绣得以恢复,1982年获得全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杯,为中央政府绣制对外礼品,沈寿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世界艺坛上获至高荣誉的刺绣艺术大师。顾麟女士的外婆顾吕鸿于1896年出生于南通,曾在女工传习所学习,得到沈寿亲传。这幅地道沈绣绣品就是顾麟女士外婆顾吕鸿所绣,绣品绣一枝牡丹,花枝上有一白头鹎昂首而立,绣工精细,极为珍贵。

  12月18日,顾麟在南通博物苑参观时,看到展出的女工传习所毕业证书后,萌发了捐赠祖传绣品念头。顾麟当即决定,将此作品捐赠给南通博物苑收藏。为感谢捐赠,南通博物苑特地喷绘了《花鸟》的复制品给顾麟女士作纪念,并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图为稀世珍品沈绣。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