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蜀绣大师废寝忘食绣出五福娃欲送北京奥组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胡惠琴老人正在绣“福娃”。


   老人欲送给北京奥组委,向本报求助,急寻送往奥组委的方法,市民可拨打966966支招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62岁的“蜀绣大师”胡惠琴花费一个多月时间,绣出了奥运会吉祥物———漂亮可爱的五个“福娃”。老人希望将手中的这个蜀绣作品送往北京奥组委,但却不知道该怎么送。昨日,胡惠琴老人向本报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她“想个法”。

  据了解,胡惠琴老人从17岁进入重庆蜀绣厂工作,并于今年9月被评为“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胡惠琴老人称,今年11月,她开始在锦锻上刺绣“福娃”。老人经常一绣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甚至忘记了吃饭,时间最长的一天竟然从早上7点绣到晚上12点。花费了一个月时间,终于在前天完成这件“五福娃”蜀绣作品。胡惠琴老人称,她所绣的“福娃”一共使用了56种颜色的丝线,蕴含着“民族大团结”之意。

  老人称,她想把这件作品送给北京奥组委,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送去,“我连地址在哪里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该交给谁。”这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昨日她求助本报,希望能有市民帮她出出主意,将这幅作品送到北京奥组委。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