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 朱仙镇木版年画和汴绣受关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月12日,2000多件非物质文化遗产珍贵实物和大量精彩图片在国家博物馆内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尽展自己的迷人风采。开展几天来,由我市推荐的朱仙镇木版年画和汴绣备受观众关注。
    据了解,由文化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9部委共同主办的这次展览,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全面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规模展览,除展示成果外,也希望能由此唤起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自觉意识。展览由“综合版块”和“地方版块”组成。
    昨日,记者采访了负责我省布展工作的省文化厅社文处陈高峰。陈高峰告诉记者,这次在国家博物馆展览期间,观众对朱仙镇木版年画和汴绣情况的熟悉程度让人吃惊,可见朱仙镇木版年画和汴绣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但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向工作人员问这问那,对朱仙镇木版年画和汴绣认真观看、仔细了解。
    另据介绍,由于这次展览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河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赢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赞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看了河南展区后表示,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工作做得也很好。
来源:汴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