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女子要暴躁男友学会绣花才结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沙区张家湾,姚孝健在自家院子里绣花以磨练性情

 

  昨日,在沙坪坝区张家湾,姚孝健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代表作”——花七天七夜绣出的五个福娃。这种绒花绣是一种濒临失传的民间工艺,重庆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人士看了希望他入会。

  脾气暴吓走相亲对象

  姚先生介绍,自己现在在力帆集团发动机厂工作。在学习刺绣之前,自己是一个脾气暴躁,没有“定性”的人。1996年离开江津老家外出打工后,他换了多少份工作自己也记不清。也由于脾气暴躁“吓”走了好几个相亲的对象,30岁了仍未成家。一次,自己和一位相亲的女孩一起吃饭,由于嫌菜上得太慢他拍了桌子起身就走,吓得那个女孩再也不敢和他见面。

  扎破10指娶得佳人归

  妻子马维介绍,去年6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姚先生,相处后了解到他是家里的独子,脾气“比较大”没有耐性。虽然两人都对彼此有好感,但是她很担心姚是否有恒心和耐心和她共度一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知南岸区有一位80岁高龄的马奎师傅在免费教人刺绣。为了“考验”姚,她让他拜师学习绒花绣,并称,如果学会才和他结婚。为能娶妻,他虽一百个不情愿但也只好乖乖拿起绣花针。

  姚的好友王华军介绍,那时姚还在红岩村一个工厂里做车工,白天上了班晚上还要“偷偷”跑到南岸学刺绣。马奎师傅介绍,姚先生初来时坐不住,绣不到几分钟就要出去抽烟。不过,由于女友经常来“探班”,他仍然坚持学习了一个月掌握了所有要领。去年11月,姚先生花了七天七夜绣了五个女友喜欢的“福娃”,看到10根手指贴了创可贴送来“福娃”的他,马维感动不已。12月份两人结婚。

  工艺美术协会盼其入会

  昨日,重庆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柳孔文说,如今姚先生这种“绒花绣”法已濒临失传,他希望姚先生能加入协会将“绒花绣”发扬光大。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