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韩国商人情归湘绣 投资亿元在长沙建刺绣基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湘绣情有独钟的韩国人林起大,投资上亿元在长沙建起全国最大的刺绣基地,他说——

我要把后半生献给湘绣

●记者 赵文健 彭放

在“湘绣城杯”长沙晚报读报知识大赛的颁奖大会上,那位坚持用并不太流利的中国话演讲的韩国人给不少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湖南星沙湘绣城的董事长林起大先生。

据陪同的翻译金小姐介绍,得知要与长沙晚报的读者见面,林起大先生坚持要用中文演讲。为此,林先生整整练习了两天。虽然林先生的中国话并未流畅到让读者完全听明白,但当他说出“我热爱中国,热爱湖南,我更热爱长沙”时,满场读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认识长沙,结缘湘绣

林起大告诉记者,1991年他便来到中国做纺织、刺绣的生意,从沈阳到苏州再转到长沙。

说起到长沙做湘绣,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当时,林起大在苏州做的是绣品加工,因种种因素不能按时交货,便转而来到长沙寻求帮助。湖南龙腾工艺服饰有限公司的曾应明承诺在15天内交货,结果,仅用13天便将绣品加工送出去了,帮助林起大渡过了企业的“信誉”难关。林先生认为,讲信誉是生意人最重要的品德,加之对湘绣的兴趣,1998年他毅然选择来到了长沙。

林先生原本是急性子,到中国后,他却发现中国人习惯“三思而行”,他逐步适应了中国的文化和习惯。因此,他常常对前来中国星沙湘绣城参观的韩国朋友说,只有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人的生活,才能在这里生根发芽。

为融入中国人的生活,除了工作上的应酬,林起大先生一般是与公司的中方人员一起吃工作餐,吃的多是湘菜,林先生说,湘菜和韩国菜的口味比较接近,只是湘菜辣一点、咸一点,所以他很快就适应了湘菜的口味,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是红烧肉。

让中国湘绣走向世界

当然,林起大来到长沙,不仅仅是来体验生活,而是湘绣经济吸引他来的。

他说,像湘绣这样一种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纯手工艺产品,在发达国家很有市场。林起大看中这一商机,决定与长沙人曾应明一起,大胆创新,探索出一条让传统工艺品走向日用产品市场的路子。

记者在星沙湘绣城的展示大厅看到,这里的湘绣产品除了供观赏的湘绣墙画、双面绣屏风外,更多的是日用品类的湘绣,有湘绣床上用品、湘绣旗袍、湘绣披巾、湘绣拖鞋,甚至绣花的首饰袋、手机套等,这些日用品无一不充满着艺术的活力和文化的气息。这些湘绣产品很快打开了国外市场。现在,星沙湘绣城的绣品出口到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市场,年创收近千万美元。林起大说,他的一子一女现在都在美国生活、学习,他们知道父亲在中国工作很充实,也希望将来到中国发展。

星沙湘绣城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刺绣基地,也倾注了林先生大量的资金、精力和心血,林先生表示,他想把自己的后半生献给长沙,献给湘绣事业。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