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刺绣路上“姐妹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姐姐陆胜姣在操作电脑绣花机。

  “再也不用一针一线地去绣了,也不用担心针头刺破手指,而且绣出来的花又快又漂亮,质量、销路也好,电脑绣花真的很不错!”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富禄村的陆胜姣、陆家英两姐妹用多年的积蓄,从浙江引进了价值10.3万元的多功能绣花机,并迅速打开了生产和销售市场。
    三江县富禄乡自古以来就是三江县的重要商埠,并长期是榕江河商贸中心,也是三江富禄及周边贵州一些乡镇的商品集散地,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三月三”花炮节更是商贾云集,居住在这里的苗族和侗族都喜欢在衣服上绣花。陆家两姐妹深受这种商业环境的影响,从七八岁开始就学会用针绣花,长大一点就用缝纫机、电衣车绣花,成为这一带有名的绣花姐妹花。
    2003年,姐妹俩到浙江打工,看到那里的老板用电脑绣花又快又好,心里就想:家乡的人们都喜欢穿绣花的衣服,而且是要一针一线地绣,需要时间很长,能否用电脑来绣呢?于是,只要有空,姐妹俩就在老板的绣花机前偷偷地学习。2004年6月份,姐妹俩从工厂辞工,并花了1.6万元自费到北京学习电脑绣花全部操作技术。
    今年6月,学成归来的姐妹俩用自己的全部储蓄,加上向亲友借的钱,买了价值10余万元的电脑绣花机。电脑绣花机绣花的速度是一般家庭用绣花机的10倍,能根据顾客要求绣出不同的花色品种。姐姐陆胜姣告诉笔者,有了电脑绣花机以后,来绣花的人更多了,不仅有富禄本地的,也有梅林、同乐等地的,甚至有贵州的一些村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路。电脑绣花机每天可绣30个花样左右,按每个花样9元计算,收入可观。姐妹俩计划,以后还要购买一台电脑绣花机,扩大生产。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