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千阳刺绣等民间艺人今年前7个月人均增收500多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宝鸡千阳县把发展民间工艺品作为富民兴县的一项新兴产业来抓,全力做大做强,使山区农妇手中的“布耍活”火起来,小小针尖顶起了大产业。今年前7个月全县实现工艺品产值260多万元,仅此一项民间艺人人均增收500多元。

  千阳县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具有2000多年的刺绣历史,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 “中国民间刺绣之乡”。境内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人辈出,布艺、剪纸、刺绣、编织等民间工艺品闻名遐迩,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县上抓住世界银行“赋予西部贫困妇女就业机会”赠款项目的有利机遇,对民间工艺品进行重新挖掘整理和开发,组建了美苑民间艺术公司,成立了民间工艺美术协会,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设立营销点12个,带动全县工艺品产业迅速发展。

  今年3月,在全国两会期间,“千阳的产品真好”免费广告经央视“名嘴”崔永元推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使千阳民间工艺品声名再次远扬。县上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商机,设计开发出布艺软雕、刺绣、布贴画、仿皮影、剪纸等新品300多种,选派专业美工和重点艺人到北京、河南、西安等地参观学习,推介民间艺人杨林转到香港、泰国参加民间艺术现场展示活动,同时组织培训民间艺人2000多人,县上还举行了民间艺人评选和工艺品展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山区妇女从事工艺品生产的积极性。

    目前,千阳县已发展乡村工艺品作坊300多个,工艺品稳定从业人员达到5000多名,个别从事工艺品制作的农妇年均增加收入达3000元至5000元。今年前7个月,全县共销售工艺品20多万件,实现产值268万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