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70余学生向7旬老太学缀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18日下午,在石市长安区妇联下岗再就业培训安置基地,70多位爱好绣艺的市民齐聚一堂,与张英老人切磋或向其学习绣艺。

70多人切磋绣艺

  “我愿把几十年的缀绣经验教给大家……”18日14时许,石市长安区再就业培训基地的教室中,70多位缀绣学习者给了这位70岁的老人雷鸣般的掌声。

  欣赏着张英的“福娃”、熊猫图、贺寿图等绣品,市民啧啧称奇。老人开始传授她的缀绣技艺:“绣花线从针头的底部穿进,再从侧斜面的眼中穿出,斜面向外,堵在撑展的棉布上……”随着手腕的抖动,古朴的“福娃”绣品已经跃然“布”上。

18岁湖北女孩拜师

  在众多学艺者中,一个女孩子格外引人注意。她叫沈燕,是湖北人,前些日子跟妈妈到正定打工,在报纸上看到张英要教缀绣绝活后,就迫不及待地赶过来学习。“我在湖北老家就学过湘绣,因为特别喜欢传统的东西,我想把这些绣艺学到手,一方面可以传承中国的古老文化;另一方面,学好技艺也是一门可以谋生的技术。”

  刚刚看到张英老师的绣品,沈燕就被它的古朴所感染。“我要单独拜老师学艺,希望能学得更深、更透。”张英很喜欢这个远道而来的学生,她笑着说:“我会好好照顾她的。”(联科绣花网)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