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年女子痴迷十字绣百 万余针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福山区福海路的姜淑爱女士是位十字绣痴迷者,昨日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一幅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拱桥段。这幅十字绣花费了她近一年时间,一共绣了126.5万针,令人叹为观止。

  这幅十字绣长1.48米,宽0.71米,共绣了三层,阵线均匀密集,颜色搭配到位。作者姜女士今年46岁,年轻时在服装厂做绣片,对绣品有种说不出来的喜爱。去年,姜女士的女儿带着一幅小十字绣回家,引起了姜女士的注意,很快她就爱上了这种手工艺品,并尝试着绣起来。起初是报春图、八骏图,后来她看到清明上河图,立即被美妙的画面吸引了,决定绣一幅。这可是个浩大的工程,“绣这个,最累的是眼睛,平均每个布眼要穿12根线,”姜女士告诉记者,但是在兴趣的支撑下,她一点没觉得辛苦,每天早晨八九点开始绣,有时直到凌晨一两点才停手,家务活也不干了,全由她的丈夫张罗。

  就这样夜以继日,姜女士终于完成了这幅十字绣。她想把这幅图出手,看看自己的劳动到底价值几何。然后她决定再绣出全幅清明上河图,全图共500多个人物,大概要绣1000多万针,估计需要四五年时间,目前姜女士已经开始了这个更浩大的工程。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