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拍品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粉彩菊花纹大盘
  创作年代:清雍正
  尺寸:直径34.5cm
  估价:RM B 60000-80000元
  成交价:RM B 66000元
  敞口大盘,弧腹圈足。外壁施白釉,内壁绘粉彩花卉图,牡丹、菊花相映成趣,主要运用红、黄、绿等色彩,柔和淡雅。是雍正时期精美的民窑作品。

  粉彩开光八仙过海图盘口瓶
  创作年代:清乾隆
  尺寸:高42cm
  估价:RM B 5000000-7000000元
  成交价:RM B 52800000元
  通体呈八方形,长方形腹部有八面开光,圈足外撇。器型端庄俊秀,制作难度极高。堆塑而成的凸起装饰线,横向将瓶身分隔成六个部分,纵向以八条金彩为装饰线,整体的装饰图案被分为四十八个部分。瓶身装饰图案富丽华贵,构图繁密,层次清晰。瓶腹八面开光微微外凸,以海天一色的晴天碧海为背景绘“八仙过海”图;瓶内里及瓶底施均匀的松石绿釉,瓶底书“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矾红篆书款。八仙着装各不相同,衣衫色彩华丽浓艳,纹饰绘画细腻流畅,充分体现了乾隆时期官窑粉彩瓷器制作工艺的最高成就。

  纳纱绣寿字香囊(一对)
  创作年代:清中期
  尺寸:宽12.5cm
  估价:RM B 12000-18000元
  成交价:RM B 13200元
  香囊采用纳纱工艺,整体满纳纱绣,密不见地。纳纱绣蓝色为地色,两面均饰寿字纹,周围配以几何图案,色调古朴素雅。

  饕餮纹花觚
  创作年代:西周
  尺寸:高30cm
  估价:RM B 150000-200000元
  成交价:RM B 792000元
  仿商代铜器风格,双层花纹,地纹为云雷纹,颈饰蕉叶纹、蝉纹,颈腹之间饰蚕纹,腹及圈足饰饕餮纹,颈、腹及圈足部各突起扉棱四道。圈足内刻铭文四字。此尊造型古雅,纹饰精美,装配考究。

  青白玉雕双凤摆件
  创作年代:清中期
  尺寸:高16cm
  估价:RM B 150000-200000元
  成交价:RM B 165000元
  玉呈青白玉色,有局部黄褐色留皮。雕琢双凤身体相傍,回首对望,口衔荷花,羽翼琢饰逼真,雕琢技术高超。
  清代圆雕动物造型不仅品种多、数量多,且形态各异,多缀以植物枝干、花叶等,此件即配以花朵,更显造型活泼,可作为文房陈设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