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51岁绣女历时5载 制百米绣卷献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轻灵的贝贝、憨态的晶晶、可爱的欢欢、雀跃的迎迎、顽皮的妮妮,五个奥运福娃个个精神可爱;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奥运会徽、紧密相连的奥运五环,在同一块“蓝天”下飞舞;百余项奥运体育比赛项目的运动健儿,在同一块“场地”上同时竞技……民间艺人张银燕,投资3万多元,历时5载绣成1米宽、128米长的“百米奥运绣卷”,欲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张银燕今年51岁,家住瓦房店市。张银燕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上了刺绣,“我10来岁的时候就画画,画完就喜欢照着上面绣。”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张银燕做出了要以传统刺绣的方式,绣成“百米奥运绣卷”向奥运献礼的决定。

  张银燕先期投入7000多元,“150米长的底布,各种颜色的缎子,加起来能有300多米”。可对于仅靠设计服装、卖点手艺为生的张银燕来说,最缺的是资金。没有办法,她只好卖掉了自己的金银首饰。为节省资金,她构图用的纸都是双面用的,有时不够长了还要用胶布接上。即使如此节省,这前前后后,张银燕还是投入了3万多元钱。

  到今年3月份,绣卷的主体部分已经刺绣完成。“只剩下一些体育运动的名字还没有绣,我争取在7月份申奥成功5周年之前把它完成。”张银燕说,像武术、太极拳、抖空竹等中国传统技艺,在她的绣卷中都有体现。她说装裱成功后,她会把这幅长卷献给北京奥组委,“我希望这幅长卷能装裱得漂漂亮亮的,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全国的观众都能看到。”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