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镇巴一老人绣福娃鞋垫 欲送参加奥运的体育健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柏祥老人和她的福娃奥运鞋垫。

  “镇巴有位老人在为奥运会绣福娃鞋垫”,当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于昨天走访了这位叫王柏祥的老人。

  王柏祥,今年56岁,是镇巴县泾洋镇居民。王柏祥自幼酷爱刺绣,至今已有30多年绣龄。去年10月她开始刺绣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图案鞋垫,为了把福娃表现得活灵活现,她专程到县文体局搜集福娃照片。记者在王柏祥老人的家看到,不大的空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客厅一张红漆圆桌上,整齐地放着一叠绣花鞋垫,随手拿起一双,上面绣着金鱼吐水泡的情景,鱼儿畅游在水中,不时地吐出大小各异的泡泡……在另一间房内,还有鸳鸯、猴子、米老鼠、凤凰等各具特色的鞋垫,最抢眼的要数中间那排福娃了。王柏祥老人拿出来一个竹编箱子:“这是我去年以来绣出来的五十多双福娃鞋垫。”前两天还有人高价收买她的鞋垫她都没卖。老人说“我们国家申办奥运会这不容易,我没啥大的能耐,可只要身体好,我就要不停地绣下去,送给那些辛苦的体育健儿们!我还准备绣一面国旗,通过县文体部门把它们转赠到北京奥委会去。”

来源:西安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