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广西浦北:手工珠绣让“留守一族”轻松创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近年外贸出口服饰中,珠绣点缀过的产品成了一道很抢眼的产品风景线。由于珠片是手工完成的,所以倍显珍贵,价位自然也会提高一个档次。精明的广西浦北人,很快就发现了这个商机,积极与外贸出口企业对口联系,在城乡大力发展手工珠绣加工业。仅在乐民镇,就有2000多个家庭加入了这个行当,一个熟练工一天下来竟可以创收十来元钱。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农村传统的“男耕女织”的劳动分工已经转变为“女耕男工”。在广西浦北县,一些农村妇女甚至圩镇居民,因操持家务、管理农田、照顾老小,不能离乡务工创业,成为新农村的“留守一族”。看到这些“留守一族”都渴望能在家里多搞些创收,浦北县乐民镇的韦育莲很快就了解到了这个问题,并在浦北县较早地发起了代理手工珠绣加工业,带领留守农民走上了一条悠闲的致富路。她说,这个行业技术要求不高,加工场所不限,有很好的创收优势。农闲时节,营业淡季,或兼职,或专职,都可以轻轻松松干起这活儿。经过她的宣传和推广,乐民镇以及周边的寨圩镇、石塘镇等地的留守农民都纷纷加盟到这个行业来。目前,到她那里领料的客户就已经超过4000户。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