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女”心系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走进戴元荔的刺绣展室,一幅幅刺绣作品五颜六色、琳琅满目,让人赞叹不已。戴元荔欣慰地说:“作为新沂市国税局国税文化艺术辅导员,下一步俺打算举办国税文化艺术展。”

  戴元荔是新沂阿湖镇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丈夫是企业会计。从5岁开始,戴元荔就跟母亲一针一线学刺绣,随着一天天长大,刺绣技术逐渐熟练。上小学时,戴元荔是学校里田径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2000年,戴元荔搞了 “家家批发部”,她依法纳税,诚信经营,被新沂市国税局授予“依法诚信经营户”称号。

  戴元荔从小最大梦想就是当运动员,为国争光。当北京申奥成功后,戴元荔既兴奋又激动。从那时起,她就想为北京奥运做点事。熟悉戴元荔的人都知道,她有一手绝活——“头发绣”,就是用头发刺绣,这种发绣难度极高,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戴元荔忍痛割爱,剪下保留多年的头发,用了200天时间,绣了一幅“祝中国奥运成功”的横幅。后来又用彩色线绣了“祝中国奥运健儿在2008奥运会拼搏出辉煌成绩”的横幅。横幅长18米,总共用了近24万米线,绣了4年半的时间。

  沭阳县一家化肥企业老总听说后,赶到戴元荔家,看到戴元荔的刺绣作品,认为极具收藏价值。他告诉戴元荔自己愿意出资20 万元购买“祝中国奥运健儿在2008奥运会拼搏出辉煌成绩”的横幅,被戴元荔婉言拒绝。她说:“俺要把作品拿到北京奥运会上参展,把它无偿献给北京奥组委。”新沂当地一所中学听说后,请戴元荔给刺绣“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方托起明天的太阳”18个字。考虑到戴元荔的辛勤付出,学校拿出3000元钱给她作为补偿,戴元荔一分未收。

  戴元荔的事迹深深打动新沂市国税干部,为不影响戴元荔刺绣,在税务登记证换发期间,国税局专门抽出一名税务干部义务为她办证,并免除工本费。今年4月初,新沂市国税局特意聘请戴元荔为“艺术辅导员”、“税法宣传员”。这下,戴元荔更忙了,她每天起早贪黑为举办国税文化艺术展而忙碌着。眼下,戴元荔正在赶制“北京欢迎你”福娃英语绣。她说:“绣好后,俺要把它送给国税局。”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