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奥运情缘:我绣福娃送吉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女播:【正文】徐慧远大妈爱绣福娃,去年她绣的福娃曾被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此徐大妈也颇有了些名气。现在她把萨马兰奇的照片和回信装裱在一个镜框里,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看上一会儿

  【同期】徐慧远

  主要是感动 激发我宣传奥运的动力

  【正文】

  徐大妈说,今年的阴历7月初7这一天,她又开工了,这一次同样是绣的福娃,但比以前有所改进。

  【同期】徐慧远

  用的毛线 更有立体感

  【正文】

  这回绣的福娃图会送给谁呢?徐大妈给记者卖起了关子。

  【同期】徐辉远

  我要保密

  【正文】

  不过徐大妈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这阵子除了绣福娃之外,她还有一个大动作,正说着,她老伴莫老先生进来了,他说,要凑个热闹补几个镜头。

  【同期】现场莫宝莹

  你在往这边一点 好很好

  【正文】

  原来,莫大爷和徐大妈正在合作拍摄一个纪录片,名字叫我绣福娃送吉祥,记录的就是徐大妈绣福娃宣传奥运的事。别看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可老两口工作起来那是相当的认真。

  【同期】莫大爷拍摄徐大妈打电话画面切入

  就打电话的镜头拍了7次。因为徐大妈老摆不好位置。

  【同期】徐大妈现场配音

  把大使给你的回信配一下音。

  【正文】

  莫大爷工作间的桌子上,放满了设备,剪辑制作纪录片对于一位从没有接触过电视制作的老人来说,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同期】莫大爷

  插一些背景音乐,但不会减弱声音,对话就听不见了

  【正文】

  每逢遇到难题,莫大爷就上电脑市场向专业人士请教,一来二去,终于摸出了门。莫大爷说,前段时间,他们把徐大妈绣福娃送给萨马兰奇的故事,编辑制作了一个5分钟的片子,参加了海淀区海淀星 奥运情DV比赛,,居然获得了第一名,莫大爷很有成就感,采访的时候,他专门调出了获奖节目让我们看。

  【同期】DV录像片段

  【同期】莫大爷

  你们叫情景再现,后来我们发现过去的故事可以重排再现,给我们很大的启发。

  【正文】

  获奖之后,上海的一名中学生曾打电话采访徐大妈,后来写了一个采访体会,其中有这样一段文字。

  【同期】莫大爷念文章部分

  徐慧远的行动让我理解了奥运会的真谛

  【同期】莫大爷

  过去我们影响学生 现在学生影响我们,过去觉得电视播了差不多了,现在奥运会越来越近,更应当加油

  【正文】老两口觉得,光绣福娃影响力有限,所以才决定把绣福娃的过程制作成光盘,期望用更多样的形式,来感染更多的人投入到奥运宣传中来。

  【同期】莫大爷

  再现的起点宣传奥运 做光盘 刺绣 开博客

  【正文】

  虽然已过暮年,但两位老人的内心却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情怀,也让他们晚年生活的有了更多的期待和精彩。


 

来源:BTV《特别关注》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