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退休职工赵元华绣福娃表心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要绣奥运福娃。”赵元华在电视上看到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那一刻起,立刻萌发了这样的念头。家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银川路街道办上八家户社区的赵元华,今年65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职工。

    “奥运会第一次在北京举办,像我这个年龄,能赶上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她希望能做点什么来留个纪念。赵元华平时就爱摆弄手工活,自打有了这个心愿,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当乌市有了第一家奥运纪念品专卖店时,她就赶了过去,站在柜台边,细细琢磨福娃的样子,并讨来印有五个福娃形象的图片;准备材料时,她找出和五个福娃颜色一模一样的布料,也着实费了一番功夫。8月底,她郑重其事地开始了这对她来说有着重要意义的事情。

    加班加点地绣制,到11月28日记者见到赵元华时,她已经完成了这幅作品。在别人的帮助下,她将一块长2米、宽1.1米的白布展开,上面绣着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个福娃,活泼可爱,和她从专卖店里要来的那张邮票大小的图片上绘制的福娃一模一样。“你瞧这些都是金丝绒,为了找齐这几种颜色我跑了好多地方。”赵元华摸着那件倾注她心血的作品告诉记者。在五个福娃上方还用红线绣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赵元华希望这幅作品能参加全国手工艺品展览,之后把它献给北京奥组委,以表达自己的心意。

来源:新疆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