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民间“绝技绝活”:精美绝伦的汴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绝技绝活有点不太一样,您想象一下,一个恬静优雅的女子端坐镜前,拿着绣花布,一针一线地织着美丽的图案,那是多么优美醉人的意境啊!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少有人愿意一坐大半天地在那儿刺绣了,不过在河南开封的汴绣街,还保留着这种古老
的民间艺术传统,咱们没时间绣花,欣赏欣赏还是可以的嘛。

 记者 杨亚 :"在汴河之畔 虹桥桥头 有一条汴绣街 汴绣是中国最早的绣艺 我们现在就一起去见识一下这古老的民间艺术吧" 

这幅虹桥图镶在玻璃框里,就变成了一幅可供观赏的图画。你看,这个栩栩如生的大狼狗,是不是既俏皮又可爱,而且它是双面绣,无论是从正面,还是从反面欣赏,都好看。
民间艺人  曲曼华 :"这是(双面)同色绣 象这个羽毛搭配的颜色 要有立体感 让这个狼狗竖起来 牙齿 羽毛 一层层的花纹 这是双面绣里面的异色绣 双面颜色不一样  " 

还有更绝的呢! 

民间艺人  曲曼华  :" 这是金银龙 一面是金颜色的 一面是银颜色的 在一层薄纱上两面绣 难度技术很高 在衬子上面先绣银色的龙 绣完以后翻过来再绣金色的 一针针隆起来的 它有立体感 很强的"
最后再来看看这汴绣街的“镇馆之宝”——清明上河图。

这幅《清明上河图》里有800多个人物,摆摊的、拉车的、散步的、听戏的,全被一针一线精心勾勒出来,巧夺天工的手艺,让人叹为观止!
大家可能不知道,虽然汴绣现在不属于我国现存的【 苏绣、湘绣、蜀绣、粤绣   】这四大名绣之中,但这四大名绣都起源于汴绣。
民间艺人: 曲曼华  :" 北宋时候 宋徽宗召集300名绣女 为他绣制龙袍 北宋灭亡以后 迁移到苏州以后 形成南宋 南宋把北宋的绣女带走了 后来流传到民间 所以最早起源于大宋 北宋的时候 汴京 开封"


  

    我不知道您有没有这种感觉,在这样的地方,欣赏这样精美的艺术品,哪怕是再浮躁的心情都能安静下来,真是一种享受啊!

来源:火凤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