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允诺高价回收绣品 十字绣老板携百万押金“蒸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到了约定的交货日期,老板却失踪了!昨天上午,位于文林街文林酒楼内的昆明远洋手工绣坊(以下简称远洋绣坊)大门紧闭,门外挤满了从昆明市区及各州市赶来交货的绣娘。绣娘们辗转联系上了该绣坊唯一的员工吴女士,该员工说:“联系不上老板,怀
疑她是骗子,已经在五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了案。”

  据悉,跟远洋绣坊合作的绣娘有1000多人,每人领回去做的十字绣,少的有1幅,多的达100多幅。每领一幅交押金400元,远洋绣坊收取的押金预计在100万元以上。

在被查封的远洋绣坊门前,绣娘们望着自己精心绣制的十字绣大呼上当。实习生张明军/摄

  绣坊大门封条被撕烂

  远洋绣坊曾在多家媒体登过广告,以丰厚的手工费吸引来1000多名爱好手工刺绣的人为其绣十字绣。各绣娘来绣坊交400元的押金领取所需材料后,在交货的日期内把绣好的成品交到绣坊,就可领回押金,并领取手工费。十字绣的手工费根据大小和难易程度分别为800元到1.6万元不等。

  5月1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远洋绣坊门口,只见绣坊大门紧闭,门上贴有被撕烂的封条。15分钟左右就陆续来了20多人,都各自拿着绣好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诱惑》《长发》……几个绣娘一边展示自己精美的作品,一边相互打听着绣坊的相关情况。

  10万元请绣工打水漂

  从石屏赶来的何小姐一直安静地站在一边,据其介绍,她在昆明学电脑时看到了远洋绣坊的广告,去领了第一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的材料,交了400元押金,约定今年6月30日前交货,手工费1.6万元。不久后,她就回了老家石屏,一直都没找工作,成天在家里绣十字绣。今年3月8日又来领了第二幅图《长发》的材料,手工费1000元。“前段时间打电话说,4月21号开始收货,20号打电话说改到27号,可昨天打电话时说是在派出所。今早打电话就说老板跑了,让过来写报案材料。”何小姐很无奈地说,“好不容易绣好了,为这个工作也没找,以后该怎么办?”

  损失最大的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她对十字绣这个行业做过仔细了解,觉得用于出口应该有丰厚利润,所以觉得远洋绣坊给的手工费有可信度。在对昆明多家绣坊进行比较后,她选中了远洋绣坊。“我在这里也曾有一幅拿到了手工费,后来就先后拿了100多幅,交了近5万元的押金。我领回去后是找绣工来绣的,现在不止押金的损失,我欠着的绣工费就有10多万元。”该女士又气又急,拿着十字绣的手不住颤抖。

  绣坊员工也是受害者

  前天,几个绣娘曾经联系过绣坊员工吴女士。昨天上午,吴女士的电话却一直提示“暂时无法接通”,这更加剧了各绣娘的担心。快到12点时,一个绣娘突然接到了吴女士的电话,约她到建设路电影院门口见面。

  记者和该女士来到了指定地点,却迟迟不见吴女士。正焦急时,吴女士又打来电话,让去文林派出所门口等她。

  12点半左右,吴女士终于现身,原先聚集在绣房门口的绣娘们也赶了过来。

  “我也不知道老板是不是骗子,我看交货日期到了,始终联系不上她,所以才报了案。”据吴女士介绍,她本来也是从该绣坊领活做的绣娘,后来被老板以每月1200元的工资请去帮工。

  吴女士说,押金收了后都及时转交给老板,她不在就打到银行的账上。4月20日左右,老板说去台湾玩,顺便接客商过来收货。刚开始,老板每天都会打电话了解情况。24日,吴女士还给老板的账户汇了1.4万元的押金。到了27日,有人来交货,吴女士急忙联系老板,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直到4月30日都没联系上,吴女士才意识到老板可能是骗子,便报了案。

  目前,五华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此案。办案民警介绍,吴女士提供的远洋绣坊老板的账户里只有200元钱,现正在核实该老板身份。

来源:都市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