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位苏州绣娘的爱心拍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上午,苏州市木渎镇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前爱心涌动:姚建萍创作的苏绣珍品《小天鹅》当场拍卖,起拍价2万元。虽然这幅作品只比一张A4纸略大一点,但画面逼真精致,最终被来自香港的一家企业以30万元拍得。姚建萍宣布再拿出20万元,总计50万元,捐给四川汶川灾区建设希望小学。在她的言行感动下,60多位绣娘纷纷倾囊捐款,又捐出人民币47962元和5500元港币。

    姚建萍曾三度荣获中国民间艺术最高奖“山花奖”金奖。汶川发生大地震之后,她捐出了刚刚收到的“山花奖”奖金,同时还积极参与江苏省文联和苏州地区组织的捐款活动。姚建萍想一定要代表苏州绣娘再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她挑选出了12年前创作的双面绣《小天鹅》,画面上,两只毛茸茸的小天鹅破壳而出,煞是可爱。想当年,她将自己的心血和才情化作千针万线,花费6个月时间才完成了这幅作品。多年来,姚建萍一直将这幅作品珍藏在艺术馆里。

来源:新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