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族妇女巧绣《奥运福娃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奥运会虽然在北京举办,但它事关我们每一个人,我希望用自己本民族的刺绣为奥运加油,为北京送去我的祝福。”哈巴河县解放西路社区居民努尔孜依汗激动地说。

    今年43岁的努尔孜依汗少女时代就十分喜爱刺绣,结婚后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她就把大量时间投入到自己心爱的刺绣上。经过多年的积累,努尔孜依汗刺绣的作品小到电话罩,大到挂毯、花毡样样都有。

    今年,为了表达期盼北京奥运会的心情,努尔孜依汗产生了用哈萨克族传统方法绣《奥运福娃图》的念头。于是,她选用了一块长1.3米、宽1米的黑色棉布为衬底,用牛奶和盐调成汁在衬布上勾勒图像,然后再进行刺绣。一个月后,这幅精美的《奥运福娃图》完成了。整幅图刺绣做工细致,色彩艳丽,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