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荷包 插艾草 系丝线 包粽子 镇北堡端午节活动受青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7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镇北堡影城迎来了众多游客,系红丝线、学包粽子、编艾虎等端午节的民俗活动得到了游客的青睐。

  记者在镇北堡影城看到,明清两堡所有民居的门上都按照习俗插上了柳条和艾草,游客们络绎不绝,有的忙着购买五彩丝线,有的则饶有兴致地坐在艺人身旁,学着绣荷包、编艾虎,在影城的马缨花休闲中心,一拨一拨的游客跟着工作人员学包粽子,不时也有中年妇女挽起袖子“露一手”,包出的粽子形态各异,有扁梯形的,有立体四角形的,几位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包出了家乡的三角形粽子……

  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将孩子送到银川的一位亲戚家借读,端午节到了,他和妻子专程赶到宁夏来和孩子过端午,今年的端午虽然身在异乡,但没想到在镇北堡影城会碰到自己的老乡,用四川话聊聊家乡事,还能和老乡一起亲手包粽子,他的心里特别温暖。

  据影城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小长假他们要举办3天的活动,请游客插端午艾草、系端午丝线、绣端午荷包、包端午粽子、听端午传说、品端午粽糕,为游客送去端午祝福。

来源:银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