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50天一针一线“绣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石兴普邓中元本报记者王云“终于完成啦!”这几日,凉山州会东县75岁的古稀老人周秀春心情特别的好。历经50天的辛勤刺绣,只有右眼能视物的周老太太完成了一件被街坊邻居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一针一线绣出了5双“奥运鞋垫”,鞋垫上“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5个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图案色彩鲜亮、形态可爱、栩栩如生。
  “现在剩下的事就是要把这5双奥运鞋垫寄到北京去,送给北京奥组委。”周秀春老人盘算着,叫回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帮我找到北京奥组委的地址和邮政编码。”
  “哎呀,妈妈你的手……”女儿欣赏着凝结着母亲心血的奥运鞋垫,发现了周老太太被针扎得伤痕斑斑的手,心疼地叫了起来。
  “呵呵,都怪眼睛不好,不碍事的。”手抚自己精心刺绣的鞋垫,周老太太说:“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要赶在开幕前寄到北京。”
  年轻时候的周老太太在当地就是出名的巧手。会东刺绣是在川滇地区广为流传的一门民间传统技艺,周秀春老人不但精于其道而且善于推陈出新。
  “奥运会在我们国家开,我也要为北京奥运表达心意。”周秀春叫来儿子:“你给我弄张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图来,我就做几双鞋垫尽一份心吧。”
  儿子上网搜寻,将5个象征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的小伙伴“领”到了周秀春面前。但由于下载的图片不符合刺绣十字方框比例,这让周老太太很花了些工夫。
  由于老太太左眼多年前就看不见了,这一针一线,丝丝缕缕,让人看到的不只是精湛的手工技艺,更是一个普通老人对奥运的美好祝愿、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