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夫雕“中国龙” 妻绣“五彩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张卫东在仔细擦拭心爱的“中国龙”。








    上图 张卫东(右)在为朋友们讲解“中国龙”。

    下图 张卫东(右)和妻子展示“五彩旗”。

    奥运圣火传到了石家庄,奥运会也马上就要开幕了,不少市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心情。省会亚龙花园的这一家人就独具特色:丈夫雕成“中国龙”,妻子绣好“五彩旗”,老人和孩子也“上阵”帮忙,一家四口日夜赶工,终于在近日完成了他们要献给奥运的礼物。

    丈夫日夜赶工雕成“中国龙”

    7月14日,记者来到家住亚龙花园的张卫东家看到,他雕做的“中国龙”卧在写有“中国加油”的树根上,四个大字上面是奥运五环。记者注意到,整个金色的龙身呈“2008”形状,一只龙爪内还握着一个红色的乒乓球,球上有“迎奥运”的字样。龙的两只眼睛专注地望着前方,看起来栩栩如生。

    “因为中华民族都是龙的传人,作品上面的龙就象征着中华民族,龙卧在树根上,寓意就是天涯海角都是一条根,中华儿女根根相连、团结一心为奥运加油!”张亚龙告诉记者,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把乒乓球放在龙爪内比喻奥运赛事,同时,也是在展示中国的骄傲;而红色的乒乓球则寓意吉祥顺利。

    经过10天的日夜赶工,构思许久的作品终于完工了,张卫东即兴赋诗一首:“圣火足迹攀珠峰,燕赵儿女热血腾,零八中国迎奥运,五环旗下燃激情……”

    妻子一针一线绣成“五彩旗”

    张卫东为迎奥运忙活着,妻子吴海凤也不甘落后。一次,在电视上看见一面绘有奥运五环和福娃的彩旗,大家都觉得非常漂亮,吴海凤就要求张卫东画下来,自己再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始绣。记者看到,这面旗上绣有五福娃和奥运五环,色彩鲜明,做工精细。

    “这都是我一针一线绣的,说实话很费劲;但一想到奥运会,就会特别激动,也就不感觉累了。我白天上班,这面旗都是利用晚上时间赶出来的。”吴海凤兴致勃勃地介绍着。而张卫东则打算为这面旗做个框架,制作得再精致一些,然后保存起来作纪念。

    老人孩子齐“上阵”

    夫妻双方都忙着为奥运会献礼,张卫东70多岁的老母亲于淑萍和11岁的儿子阳阳也没有闲着。张卫东说,他作品中的龙身是用水泥雕成的,因为水泥和好15分钟后就会凝固,雕刻速度相对来说就慢多了,于大妈看到儿子这么忙,晚上也就顾不上睡觉了,就在旁边不住地帮着搅水泥,把胳膊都累酸了还不愿意停下来。儿子受大人的感染,也不守在电视边看动画片了,看到爸爸需要什么工具,就赶紧给递过去。“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功劳。”阳阳的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于大妈看着孩子们的这两件作品,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说:“真好,真好!”大妈说,要不是自己年纪大了,也一定要给奥运准备一个礼物呢。

来源:石家庄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