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七旬汉绣传人出山“二次创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江汉区大力支持下,我市汉绣的唯一传人,74岁的任本荣借汉绣成功“申遗”的东风,重新出山开办“汉绣工作室”,受到市有关部门重视。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在考察了任本荣的工作室后指出,汉绣是武汉的一个文化品牌,多年来生命力旺盛,
要努力把这篇文章做大。

  任本荣是目前惟一擅长设计并精通50多种针法的汉绣传人,他1947年进胡源利绣铺学徒,学会全套刺绣功夫,解放后成为国营刺绣社职工后,又被政府选派到中央工艺美院学习。文革中,任本荣被下放改行烧锅炉,上世纪80年代,创办“汉绣工作室”。2006年,因“汉绣工作室”房屋拆迁及年事已高,任本荣收山养老。

  我国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后,江汉区文化馆主动上门联系,帮助申遗。今年申遗成功后,又提供100平方米工作间,请任本荣出山创业。重开“工作室”急需资金15万,江汉区区长办公会商定:从扶持全民创业的基金中拨款支持。

  ■小资料

  6月14日列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汉绣,源自汉代,曾与苏湘蜀粤等名绣并称。汉绣有齐针、铺针、游针等70多种针法,构图夸张豪放、用色浓艳,极富楚韵。光绪年间,汉口万寿宫一带聚集绣花店上十家、绣工上千人,形成远近闻名的“绣花街”。

详情请看:http://www.cnhan.com/gb/content/2008-08/13/content_917534.htm

来源:长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